人氣 2013

全台反空汙 中興新村戴口罩

#地方 #空汙 #埔里 #PM2.5 #中興新村

記者紀文禮/南投報導

全台反空汙串聯行動南投公民不缺席!南投生活願景工作室結合埔里PM2.5空汙減量自救會,昨天在中興新村歷史建築耶斯列花園餐廳,張貼各地關心空汙民眾寫下的600多張心願卡,還為歷史建築戴上大口罩。

南投生活願景工作室志工陳樂人指出,耶斯列花園餐廳是原省府時代的新生報,建築設計獨特,志工們發揮巧思設計了大型「禁止PM2.5」的布條,懸掛耶斯列外牆,還加了兩顆圓滾滾的大眼睛,宛如為歷史建築掛上大口罩,凸顯南投人對空汙憂心,企盼縣府重視民間的心聲。

冒雨遠道趕來中興新村響應的埔里PM2.5空汙減量自救會陳怡真等多名志工,忙著將600多張全縣老少民眾手寫手繪的反空汙心願卡,貼滿整個牆面,還製作寫上「林明溱縣長收」的超大信封,希望有更多民眾寫下心願卡,以行動支持反空汙的訴求。

志工們說,南投縣府對反空汙的議題反應冷淡,他們將在28日展覽結束後,將所有心願卡寄送縣府給縣長林明溱,爭取重視。

縣府環保局空保科長余建志昨天到場關心,他強調,縣府很重視反空汙議題及縣民心聲,縣府已籌組跨局處的空氣汙染減量小組,今後會更積極推動空汙減量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