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90

空汙經濟發酵 空氣過濾系統成標配

#地方 #林佳龍 #空汙 #PM2.5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近來因空汙問題被緊盯追究,而中部建商也看準了民眾的重視及擔憂,紛紛推出主打PM2.5過濾器的智慧健康宅。就有台中民眾直說,不論政府的對策如何,自己的健康得自己顧。

民眾直說,不論政府的對策如何,自己的健康得自己顧。(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民眾直說,不論政府的對策如何,自己的健康得自己顧。(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今(17)日早上中部地區仍有半數測站顯示「不健康」,台中因與火力發電廠為鄰,細懸浮微粒濃度節節飆升,對此,近年陸續有台中建商與廠商合作,開發「換氣」清淨系統,據中時報導,業者說明,最新系統不但可以過濾外來的PM2.5,室內還配備二氧化碳、PM2.5偵測器,只要數值超標,機器會自動開啟,排出室內髒空氣,進行內、外空氣的循環清淨。

建商也指出,室內空氣以廚房、衛浴最差,因此多將這兩個空間設計成室內通風路徑的末端,裝設節能、低噪音的換氣扇,建商強調,抽風清淨系統24小時打開,每個月只會多幾十塊電費,但室內空氣就能大為改善。

台中民眾對此表示很有感,在台中通勤上班的陳小姐就說,騎車時基本上一定會戴著口罩,也無奈指出,不論政府因應空汙的對策如何,自己的健康得自己顧。另外對於建商主打的健康宅,她表示加分許多,如果買新屋一定會選有完整清淨設備的產品,畢竟室外空氣已經不好了,總不能回到家繼續吸廢氣。

而建築醫學暨物業管理研究室主持人張智元同時指出,肺癌是台灣人癌症死因第1名,而罹患率最高的肺腺癌,卻有8成的患者不抽菸,因為從室外的細懸浮微粒,到廚房的油煙,以及家具裝潢散發出的甲醛等,危害無所不在,張智元呼籲,民眾呼吸的品質,應受住宅建商重視。

甚麼!?免費講座又來了!
【女王的幸福成家藍圖】
一起來分享女王的幸福歷程吧!
手刀報名於此>> https://goo.gl/So9p6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