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4

民團籲戒掉空汙 中市建宜居

#空汙 #宜居城市 #空氣品質 #PM2.5 #林佳龍 #地方

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等團體,16日到台中市政府廣場,遞交近300張反空汙明信片,希望市長林佳龍加強空汙改善作為,高呼「在戒掉空汙前,我可能不會投你」等口號,表達找藍天的心聲,並呼籲民進黨籍立委支持本會期翻修空汙法,讓台中市成為名副其實「宜居城市」。

近300張的反空汙明信片,訴求反空汙要藍天,要求林佳龍致力改善空汙(黃國峰攝)

促立委翻修空汙法

台中市環保局副局長陳益宏說,有關空汙法不足之處,已建請中央盡速修訂;市府協調台中火力發電廠於空品不佳時降載減碳,已陸續進行22次;未來將透過電力業排放標準加嚴、補助燃氣鍋爐與汰換二行程機車等政策,持續改善空氣品質。

人民霾怨你不投你

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呂淑慧指出,219反空汙遊行當天,該會提供明信片讓民眾寫下反空汙心聲,近300張明信片寫給市長林佳龍,要求新鮮好空氣;期待市長要努力,針對台中市環境土地政策、空汙相關法令及固定汙染源的管控,提出建言。

陳情民眾說,每張明信片都代表一分市民的心願,他們帶著希望而來,並用明信片組成一顆希望樹;期待政府能有明確作為,讓市民有個光明、幸福、乾淨的環境。民眾提出「拒絕中電北送」、「健康第一、翻修空汙法」、「人民霾怨你、票就不投你」等訴求!

陳益宏表示,台電向市府承諾將投入92億元,進行機組汙染源及防制設備改善計畫,大幅減緩固定汙染源對空氣的影響。

市府已啟動第3次電力業加嚴標準研訂作業,並與台電、中龍鋼鐵、正隆、永豐餘業者召開會議。環局稱續降PM2.5環保局強調,近2年來經各局處努力,PM2.5從民國100年的35ug微克/立方米,到105年降為22.8微克/立方米,濃度減少近4成,朝109年降至15微克/立方米的目標持續前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