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2

消基會募志工 空汙自己測

#地方 #空汙 #空氣汙染 #PM2.5

記者侯俐安/台北報導

台灣秋冬飽受空汙威脅,消基會與環保署號召全民檢測,運用手持空氣品質監測裝置,監測住家及社區細懸浮微粒PM2.5,「自己的空氣自己把關」。

消基會檢驗長凌永健表示,十一月中旬國內十四個空氣品質測站,PM2.5達到「紫爆」嚴重汙染等級,他與陸軍專科學校兼任教授曾新華,耗時一個月研發出手持裝置,可在開機五秒內即時監測並上傳,他們同步架設雲端網站,「走到哪、監測到哪」。

凌永健解釋,因為PM2.5非常微細,可穿透人體肺部氣泡,直接進入血管、循環全身,嚴重傷害身體健康。消基會過去一個月檢測發現,廟宇、道路工程、夜市燒烤和客運車站PM2.5都高,這是環保署在國內七十六個測站無法觸及之處。

凌永健表示,即起將徵求志工,經基本訓練及考試,可至社區以手持監測器監測,未來透過雲端共享、查核等機制。

環保署空保處長陳咸亨說,消基會計畫跟環保署已在南投埔里試辦的微型感測器計畫很相近。環署在南投埔里是跟當地空汙減量自救會合作,已將空汙偵測資訊上傳到暨南大學雲端,相關資料未來將用在空汙管理政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