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484

逛誠品、連假出國玩 網友:假好野人

#假有錢人 #新奇 #出國 #iPhone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月薪得拿多少錢,才算是真有錢人?真正的有錢人與「假有錢人」在生活品味上又有什麼差別,有網友就提出他自己的觀察,並詢問網友「假有錢人都是怎麼浪費錢?」引起論戰。
 
花錢猛消費並不等於生活品味的象徵。(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百貨公司周年慶人潮。(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網友gamania10000在ptt上發表文章,說出他心中所認為的「假有錢人浪費錢」現象。網友gamania10000表示,許多假有錢人在食衣住行育樂上,都會選擇具一定知名度的品牌,來彰顯自己的經濟地位,像是買家具、家飾或文具,一定選擇無印良品;一定去誠品的實體書店買書;買Iphone6s外還會貼上施華洛世奇的水鑽;包包不是買萬寶龍、就是Hermes;買車一定買德國進口車;每天都喝星巴克、甚至連假一定排出國玩樂行程。
 
有網友認為假有錢人反而喜歡買一些能彰顯品味的物品,很浪費錢。(翻攝自ptt)
 
沒想到網友紛紛回應表示,有能力買這些東西的人,應該都不是假有錢人。網友atorneychien表示,「你列出這些消費和奢華只能算微有錢而已」、網友Birdwood則說「我去過超高級的私人島出差,你舉的例子都很弱,有錢人根本不屑你說的這些,但從衣服的質料顏色花紋和飾品立刻就能分出上中下」、網友karlglover說自己認識的多是真有錢人,真有錢人反而看起來很低調,但是必須要有一兩樣東西可以散發貴氣,生活也較有品味。
 
不過,網友Nikon610表示,確實有同學雖然家境困難,但仍硬要買那些商品,而現今生活中,也有許多月薪22K,卻追求最新3C商品的人,但花大錢並不等於品味好,穿戴非名牌的衣物也未必不是有錢人,真有錢、假有錢,並非光看外顯表徵就能看得出來。
 
好房網總編吳光中則鼓勵年輕人,不要因為目前薪水低,就選擇把錢花光、不做任何準備,若能學習規劃理財,慢慢儲蓄,積沙成塔將銀彈準備好之後,未來仍有購入房產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