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4

擬提前在9/19發表Mate 30 華為旗艦機強碰iPhone

#理財 #新奇 #寰宇 #華為 #Mate30 #蘋果 #iPhone #麒麟990

工商時報記者蘇崇愷/綜合報導

大陸資通訊大廠華為計畫在9月19日左右發布年度旗艦手機Mate 30。陸媒指出,往年華為是在10月發表新機,今年提前一個月,主要為搶攻蘋果等高階手機市場。另外,新機搭載的麒麟新一代處理器「麒麟990」將於9月6日亮相。

 

騰訊網報導,知情人士指出,「2019年Mate系列旗艦手機的發布時間,比2018年提前很多,除2019年的外部環境因素多變,華為需要提前準備外,華為也有意透過新機與蘋果新一代iPhone競爭,爭取更多的高階用戶」。

 

華為計畫提前1個月發表新機款,與蘋果iPhone正面對決。示意圖/摘自Pixabay摘自Pixabay

 

Mate 30系列包括Mate 30及Mate 30 Pro,從市場定位來看,Mate 30是跟iPhone XR升級版競爭,而Mate 30 Pro則搶占售價在人民幣(下同)6千元以上的市場。2018年的Mate 20系列在中國與歐洲市場,就對iPhone XR造成衝擊。

 

在中國手機市場,售價在600至800美元(約合4,100至5,500元)的價格區間,華為市占率達到48%,大幅領先蘋果的37%。但是,售價超過800美元,蘋果市占率高達74%,華為正奮力追趕。

 

報導指出,Mate 30及Mate 30 Pro均配備提供人臉辨識功能的「瀏海」全螢幕,後置圓形照相鏡頭模組。其中,Mate 30 Pro使用的是三星的1200P解析度瀑布式曲面螢幕,Mate 30的螢幕則來自京東方,而新機後置四個照相鏡頭,有助於提升拍照功能。

 

此外,即將發布的麒麟990處理器,採用台積電第二代7奈米製程,與第一代相比,新製程內含EUV技術,在導入新技術後,新的7奈米製程的性能,比先前的版本提高2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