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新iPhone近了 蘋果鏈11月大出貨

#iPhone #新機發表 #鴻海 #蘋果 #新奇
經濟日報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蘋果計劃10月發表iPhone 12,據悉主要組裝供應鏈鴻海(2317)、和碩正進入緊鑼密鼓準備狀態,大量量產時間將落在今年11至12月,拉動鴻海、和碩產能利用率從第4季到明年首季達到高峰。
 
法人預期,鴻海仍將是iPhone 12的6.7吋機種主要供貨商,6.1吋機種組裝比重預期超過70%。此外,和碩地位也相當穩固,吃下蘋果iPhone 12的5.4吋機型主要代工訂單。
 
新iPhone近了,蘋果鏈11月大出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iPhone近了,蘋果鏈11月大出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據悉,除和碩掌握5.4吋iPhone 12訂單,緯創也有一定比重,至於立訊,今年最新訂單在新款Apple Watch,仍不影響台灣代工廠在iPhone組裝的地位。
 
今年蘋果iPhone 12量產時間比往年遞延,主因受到疫情拖累,尤其支援sub-6GHz頻段和毫米波頻段的iPhone 12屬於新規格和技術,在多數美國公司禁止非必要出差下,讓位在美國加州的蘋果工程師無法飛往中國大陸工廠緊盯現況,因此影響到量產進度。
 
據了解,支援sub-6GHz頻段的iPhone 12要到11月才開始大量量產,支援毫米波頻段的iPhone 12則是12月時才進入大量量產時間。法人認為,支援sub-6GHz頻段的5.4吋iPhone 12與6.1吋的iPhone 12 Max將是今年蘋果兩大主要銷售機種。
 
儘管iPhone 12延遲上市、大量量產時間比往年延後約二個月,蘋果新機種拉貨對和碩第3季營收貢獻尚未看到,但蘋果舊款機種如iPhone 11和SE拉貨力道持續增強,因此法人預估和碩第3營收約3,010億元,季減8%、但年增15%。
 
法人調查供應鏈推估,今年iPhone 12備貨量約7,500萬支,備貨量並不積極,主因疫情的顧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