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

台經院:景氣熱度還在加溫

#多空 #理財 #台灣經濟研究院 #營業氣候測驗點 #景氣
工商時報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台灣經濟和全球疫情脫鉤,7月迄今特別明顯,台灣經濟研究院調查的製造業、服務業、營建業7月營業氣候測驗點站上新高點,8月台灣採購經理人指數PMI、NMI擴張連莊,台灣經濟研究院周五(25日)將公布9月景氣動向調查結果,台經院長張建一認為,從第二季景氣谷底攀升的復元熱度還在加溫,尤其逐漸回到正常的內需動能,將搭配持續高成長的投資,共同接棒繁榮景氣的角色。
 
每半年公布經濟預測的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也將於周三(23日)進行「2020年台灣經濟預測第2次更新及2021年預測發布」,由於前次預測是新冠疫情流行高峰的3月間,當時的1.5%估值,第二季更新沒有公布。
 
台灣經濟研究院調查的製造業、服務業、營建業7月營業氣候測驗點站上新高點。中時報系資料照
政府打算修改備轉容量率並調降,工商界全面反對,直指一旦停電,科技業與製造業就玩完。(本報資料照片)
 
元大寶華綜經院董事長梁國源認為,今年經濟成長會呈現「大U型」曲線,如今看來,形容精準,也等於將進入第四季的現在,正走在高仰角向上的路上。
 
現階段的景氣氛圍,處於走過衰敗的復元階段,台經院8月25日公布7月調查的製造業、服務業與營建業廠商估測當月及未來半年景氣,進而依模型作出產業營業氣候測驗點,以呈現景氣變動趨勢,7月調查結果出現驚人成長,製造業測驗點96.32點是今年來新高,服務業95.14點是2019年6月以來新高,營建業108.43點更是2011年7月以來最高水準。
 
張建一指出,全球疫情發展仍處於不確定狀況,許多市場解封後出現病毒反撲,台灣仍處於防疫成效有佳的獨特情況,製造業出口佳績由電子業領軍,7月開始機械、工具機等傳統產業也跟上,主因來自歐美市場解封,經濟活動逐漸恢復,8月更為明顯,製造業景氣熱度普遍加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