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823

買新房卻連馬桶都沒拆封?網揭嚴重後果

#居家 #租售 #裝潢 #修繕 #買房 #漏水 #管線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有些民眾在買房時,沒有把裝修費用算進購屋預算,入住要裝潢才發現是一筆龐大的費用。有網友在PTT表示,他最近看了一間已空屋5年的房子,廚房、衛浴等設備都沒有使用過,就連馬桶也沒拆封,讓原PO擔心房子多年沒人使用,會有漏水、管路塞住等問題。
 
文章貼出後,部分網友認為,只要有檢查,基本上沒什麼問題,「你講的都有可能,但機率其實都不大」、「空屋還沒遇過管路塞住」、「大部分還好,就電器記得檢查一下」、「基本上五年沒住的房子住起來還是滿爽的」。
 
裝修費用是一筆不小的金額,卻很常忽略。示意圖/摘自Pixabay
買新古屋省裝潢費換坪數?恐怕還有更多跑不掉的費用。示意圖/摘自Pixabay
 
也有網友提醒可能會遇到的問題,「之前看過一間5年西曬房,西邊的壁磚膨拱很嚴重,沒人住的房子熱脹冷縮會更嚴重」、「我遇過浴室暖風機按鍵故障,後陽台水龍頭出水量太小,當下沒特別檢查,交屋才發現」、「租了一個五年沒住過新屋沒裝潢,全部門都發霉浴室更慘,還有五金鏽蝕,瓦斯爐怪怪的」、「 我們社區有房子交屋後兩年沒住人,後來出租後因為西曬加潮濕,木地板有一些翹起來了」、「遇過按摩浴缸壞掉,電箱螺絲沒鎖緊烘衣差點燒起來」。
 
室內設計師盧淑媛曾表示,如果購買新成屋,因為管線已備妥,而且格局、動線都符合心目中的理想不需要做更動,通常預算會比較好掌握,而裝潢費初估計算方式以一坪5萬~10萬為基準,但價格取決建材的好壞、材質和是否進口,甚至有的一坪要價20萬元也是很常見。
 
盧淑媛提到,如果是30年以上的老房,因為居住安全問題,管線一定要全部換新,且因屋齡大,可能會存在著像是漏水、壁癌等問題需要解決,所以一坪會以10萬元起跳為基本,另外隔間、地板、清潔等工程也都會影響到裝潢價格。
 
加入【三重蘆洲】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士林北投】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中永和】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板橋土城】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