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

南鐵地下化 黃家號召9月20日抗爭

#政策 #交通 #地方 #南鐵地下化 #拆遷
中國時報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拆遷戶目前北區僅剩黃春香這1戶,黃春香7月21日凌晨在強勢警力下,簽署拆遷同意書,本月10日以中工處未協商保留樓梯為由,遞交律師請求書,拒絕搬遷。眼見20日緩拆期逼近,她在臉書號召支持者20日晚間到黃家感受鐵道邊生活。
 
南鐵地下化一案抗爭8年,全線目前僅剩北區住戶黃春香與東區住戶陳致曉堅持抗爭到底。黃女7月21日面對大批警力強制拆遷時,被迫簽署拆遷同意書,鐵道局中工處給予2個月拆遷期。眼看2個月期限將至,黃家緩拆期20日到期,黃春香10日已經遞交律師信,指稱中工處不願協商保留樓梯,她將撤回拆遷同意書,抗爭到底,20日晚間在自家舉辦「不中斷的居所─黃春香家團結抗爭晚會」。
 
黃春香在自家門口拿出寄給鐵道局中工處的律師信,表達撤回拆遷同意。(程炳璋攝)
 
黃春香表示,2個月來,中工處人員每天詢問「何時要搬?」、「我們可以幫忙搬」,卻不願協商讓她住家樓梯得以保留。她認為保留樓梯就等於保留居住權,歡迎支持者在拆遷日到來前夕,到開元陸橋下,體驗黃家鐵道邊的生活。
 
中工處副處長吳志仁表示,收到黃春香律師信後已有回覆,中工處依路權施工,路權線畫設有經過黃家樓梯,只能依法施工。他盼望黃家能在20日緩拆期結束前自行拆遷,以免失去中工處的自拆獎勵金與向台南市政府申請照顧住宅的資格。
 
黃家擔心中工處21日後會有強制措施,中工處表示,20日過後若要拆遷,會先告知黃家,但哪1天拆遷仍未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