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i12史上最強 年銷估逾170萬支

#新奇 #iPhone #5G #電信 #年銷量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iPhone 12及iPhone 12 Pro兩款新機,23日在包括台灣在內的全球市場正式開賣。電信業樂觀預估,i12系列手機年銷量,將超過i6在2014年所創年銷量超過170萬台記錄。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及總經理郭水義、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遠傳總經理井琪、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23日親自出席開賣會,表達高度重視,並都認為,iPhone 12絕對會是帶動5G換約潮最大驅動力。
 
iPhone 12及iPhone 12 Pro兩款新機,23日在包括台灣在內的全球市場正式開賣。圖/取自蘋果官網
蘋果iPhone 12全系列亮相。取自蘋果官網
 
拚帶動5G換約潮
 
謝繼茂表示,iPhone 12預約狀況確實比往年踴躍,尤其高階iPhone 12 Pro供貨量少,預估一個月後、供貨才能逐漸充足,總經理郭水義進一步指出,期待iPhone 12比當年iPhone 6賣得更好。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表示,果粉初期對於高階機種需求較大,但iPhone 12 Pro初期供貨量比iPhone 12少,尤以iPhone 12 Pro太平洋藍缺貨最嚴重。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副總經理胡學海強調,時間拉長後,iPhone 12累積銷量還是會比iPhone 12 Pro來得好。
 
林之晨認為,今年預購的買氣較去年同期增加二~三倍,但手機供貨量暫時無法滿足所有需求,並以Pro缺貨最嚴重,需要等待二至四周,供貨才會逐步充足。目前搭配新機的資費,以1,399元、1,599元為主力,其中,綁約48個月的用戶預估會達五成。
 
井琪強調,新iPhone一定會提升5G用戶轉換率,5G只要滲透率達到一定比例,平均ARPU就會明顯提升。這幾周ARPU一直加速成長中,這次iPhone帶動果粉申辦5G新資費後,拉抬力道預期會更大。
 
「好到怕沒貨賣」
 
賴弦五說,iPhone 12「好到怕沒貨賣」,並以12 Pro最缺貨,最快11月底才有望紓解,受到全球疫情嚴重,蘋果有機會在11月啟動到貨分配機制。
 
遠傳個人用戶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尹德洋表示,2014年是台灣3G轉4G的關鍵年、加上蘋果推出iPhone 6是第一支大螢幕手機,帶動台灣最大一波換機潮,今年4G轉5G,預計會帶來一波很大的換機潮。
 
台灣之星資深副總經理朱曉幸也認為,iPhone 6是蘋果歷代最熱銷的手機,iPhone 12銷量絕對比iPhone 6還要高。2014年iPhone 6一整年大賣超過170萬支,當時台灣手機市場規模高達900萬支,今年iPhone 12有望超越當年紀錄,並帶動國內整體手機銷量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