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蘋果i12將引爆首波5G申裝潮

#iPhone #寰宇 #蘋果 #電信 #5G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蘋果公司即將於美國時間13日發表首款5G版本的iPhone新機(iPhone 12),這不僅對蘋果公司至關重要,國內五家電信公司更視之為驅動國內第一波5G申裝潮的關鍵產品。據了解,五家電信公司首批下單量將比去年上市的iPhone 11來得多,電信三雄傳將各下訂超過10萬支,合計超過30萬支。
 
業者表示,依循往例,台灣仍將列為iPhone 12全球第一波開賣市場。蘋果13日發表會之後,外傳最快16日開放預購,23日正式開賣,而五家電信公司則將於本周正式向蘋果下單訂貨。
 
電信業看好iPhone12推升5G用戶數。圖為去年i11開賣首日顧客前往電信門市。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電信業者普遍認為iPhone 12將會是吸引4G用戶升級5G的觸媒,市場傳出中華電、台灣大、遠傳下單量均超過去年iPhone 11,第一單三家合計至少超過30萬支。
 
電信三雄對於iPhone 12新機寄予厚望,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日前表示,iPhone 12手機上市後,預期會是催化5G用戶成長的關鍵觸媒劑,並認為大量5G申裝潮將落在第四季。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直言,iPhone 12新機近期正式上市後,預期將帶動一波5G申裝及換機潮。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認為,遠傳5G用戶已超過10萬,年底30萬目標很合理,遠傳會衝衝看,但iPhone 12新機仍然是關鍵,因為很多用戶都在等iPhone 12新機上市。
 
通路傳出,iPhone 12一次發表四款新機,但將分兩階段上市,果粉向來最喜愛配備6.1吋螢幕規格,而這次採用6.1吋螢幕的iPhone 12 及iPhone 12 Pro率先上市,讓電信業者相當雀躍,單價相對高的iPhone 12 Pro Max以及5.4吋螢幕較小的iPhone 12 mini傳出11月才開賣。
 
電信三雄首批超過30萬支訂貨量,相較去年上市的iPhone 11及今年初上市的iPhone SE的第一單訂貨量都還要多,顯示電信業者為了催出4G客戶升級5G,相當重視這次iPhone 12開賣,並且看好消費市場對於iPhone 12新機的喜愛更甚iPhone 11及iPhone SE。
 
不過,iPhone 12到貨狀況目前並不明朗,得視蘋果公司全球配貨狀況而定,去年電信三雄第一單下訂iPhone 11共30萬支,就分三梯次到貨。
 
iPhone 12訂價將影響消費者購機意願,電信業及通路商普遍都認為,以目前外媒傳出iPhone 12 mini最便宜落在649~699美元,iPhone 12最便宜落在799美元上下來說亦相對親民,通路商看好iPhone 12銷量 。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