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新iPhone出貨 恐僅6,300萬支

#iPhone #APPLE #蘋果 #手機 #5G #寰宇
工商時報 吳筱雯/台北報導
 
新iPhone延後上市,市調機構預估,今年新款iPhone出貨量恐怕只有6,300~6,800萬支,比去年i11系列減少500萬支以上,而如果美國第二輪紓困金發得少又晚、中國區販售的iPhone又不得下載微信APP,今年新款iPhone出貨量將少更多,最糟狀況是iPhone今年全年出貨量為1.75億支左右,比2019年的1.9億支左右減少近1成。
 
先前外媒認為今年下半年蘋果對iPhone的訂單量將維持與去年相仿的7,500萬支左右,是超乎預期的表現。但業界共識卻都是沒有這麼多,就算現在有,蘋果可能也會在11月底、12月初調降訂單,最終的結果都是今年新一代iPhone訂單量只會有6千多萬支,比去年的i11系列少。
 
新iPhone延後上市,市調機構預估,今年新款iPhone出貨量恐怕只有6,300~6,800萬支,比去年i11系列減少500萬支以上。圖/粘耿豪攝
蘋果在台第2間直營店Apple信義A13位於Neo19對面,仿美國加州Cupertino蘋果總部設計,碳纖維材質屋頂結構,成為信義區新地標。(粘耿豪攝)
 
市調機構DIGITIMES Research則是最新加入看衰今年iPhone新款出貨量的行列,該機構認為,新一代iPhone量產與上市時間比去年延後4~6週、至10月才開賣,出貨量將因此比去年降低,預期出貨量將落在6,300~6,800萬支,比去年的i11系列減少500萬支以上。
 
除了延後上市對今年出貨量的影響之外,DIGITIMES Research表示,外部因素也將影響新款iPhone的訂單量,比如說,美國政府正在討論第二輪針對失業勞工發放的紓困金,發放的時間、額度,會讓新款iPhone今年出貨量落差達到500萬支之多。
 
另外,美國政府已經表明將禁用微信、也禁止美國企業與微信母公司騰訊有生意往來,禁用範圍與方式至今還沒有公佈,DIGITIME Research預估,最糟的狀況就是微信無法在蘋果中國區App Store上架、也不能預裝在中國區銷售的iPhone之內,以中國消費者從叫外賣付款、搭大眾交通工具、到證明沒染疫的健康綠碼,都脫離不了微信來說,如果iPhone不能使用微信APP,將會嚴重衝擊中國消費者的購買意願,2020 年iPhone全年出貨量也會比原預估的1.9億支減少近1 成,相當於快要把SE熱賣所增加的出貨量抵銷殆盡。
 
而在新一代iPhone的規格方面,市場多預期蘋果將首度推出深藍色,希望能重現去年夜幕綠造成消費者瘋搶的歷史。另外,DIGITIMES Research表示,新一代iPhone四款產品除了都支援5G的Sub-6頻段之外,也都會為了美國電信業者的要求而支援毫米波,最高階iPhone的主相機廣角鏡頭,將升級為感測器移動的光學防手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