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185

捨棄「這空間」來換更大的臥室?網認同:使用率真的超低

#客廳 #採光 #小宅 #通風 #居家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有網友在PTT發文,他認為多數人對客廳的印象是,要有窗戶、採光好、空間寬敞明亮,但近年來小宅興起,有些基本款格局,客廳並沒有採光,且對許多人來說,客廳已不再是必要空間,因此他覺得,在有限預算以及房價居高不下的環境,客廳小、房間大,似乎有可能變為主流。
 
他提到,在過去,客廳是看電視、休息的空間,隨著收視習慣、生活型態改變,電視逐漸被手機、行動裝置取代,看電視時間大幅減少,電視對許多人而言不再是必需品,加上頂客族變多,家裡人數通常只有2人,一個小空間似乎就足夠。
 
客廳是家庭日常生活主要活動的空間。圖/Pixabay
專家建議,因客廳的氣場較盛,保持客廳東西收納整齊、燈光充足可以維繫家庭的和諧關係。圖/Pixabay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認同,可以捨棄客廳空間,以換取臥室的舒適度,「同意,也可以客餐廳合一,只注重房間及衛浴開窗」、「客廳是家人聚集的公共空間,2個人可能還好,但如果是有小孩,就可能比較重視客廳的明亮與寬闊度」、「一定會啦,就像2房變主流一樣」、「我也不在意暗廳,現在租的有大落地窗,每天都把遮光窗簾關緊緊」、「其實很多人家裡使用頻率最低的反而是客廳」。
 
但覺得客廳要有採光的人則認為, 「客廳風水上代表事業,明亮一點會比較好」、「有看過幾間客廳無採光,通常都擔心有通風不良的情況」、「一定要的話寧可明廳暗房,睡覺又沒有意識」、「暗廳說穿了就是建商省成本爆獲利的產品,絶不考慮」、「暗廳亮廳都住過,亮廳住起來比較舒服,有陽光灑進來就是爽」。
 
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確實有愈來愈多的建商在規劃小坪數房型,會將客廳縮小化,因為會購買小坪數房、套房的消費者,家庭人數可能只有1~2人,對於這些族群來說,有無客廳並不是那麼重要。不過,張欣民強調,其實客廳還是有它的必要性,因為客廳是家庭日常生活主要活動的空間,休息、娛樂、家人團聚、接待客人,幾乎是家庭活動最核心的地方。
 
小宅單層戶數過多,延伸出單面採光或通風不良的問題,張欣民認為,如果客廳及臥室只能有一處採光,客廳有採光比較重要,因為客廳是公共空間,在視覺效果上,還是要給人一個較為明朗的印象,且也能讓室內空氣流暢、空氣新鮮,有較舒適的環境。
 
加入【三重蘆洲】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士林北投】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中永和】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板橋土城】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