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推動閱讀場域優化 北市14校年底前全數完成

#地方 #台北市 #圖書館 #學校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為深耕學生閱讀能力,台北市教育局106至109年度共完成35校圖書館優化,投入預算達1億4483萬元,其中109年度規劃健康國小等14校圖書館優化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13校,剩下最後1校將於年底前完成。
 
教育局表示,以109年度完工的建成國中圖書館為例,因應108課綱的啟動,以「遇見建成」為館名,將空間做有效區隔,獨立出查詢區、及閱覽區等,既可解決原先因為隔間不良產生的悶熱、聲音干擾問題,提供師生一個優質的學習環境。
 
台北市建成國中圖書館。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建成國中圖書館。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位於內湖區的東湖國小,則以「書海堂」為館名,以「閱讀藏寶圖手冊」及「海洋歷險」創意,將圖書館營造出於書海遨遊的氛圍。該校教師分享,圖書館裡的木地板及沙發軟墊提供教師們新的教學場域,館內也設置大型觸控螢幕,成為老師們進行閱讀教學的利器。
 
士林社子國小則以「蜜蜂窩」為主題,設計一系列蜂窩造型串起全場,原本的窗台設置了臨窗閱讀區,眼睛累了,就可俯瞰整個操場,放鬆心情。另外還有外型像蜂巢的視聽區,相當吸睛。
 
老松國小位於艋舺蓮花池舊址,以一座蓮花池的意象在圖書館內營造主題書展區、閱讀教學區、書攤展示區,教師研究區、電子閱讀區以及說故事專區等。其中主題式攤位書櫃的設計,可以讓學生快速的找到自己想要閱讀的書籍,老師也能運用大型開放式書櫃,選擇適合搭配教學活動的媒材,重新開放後的圖書館是全校師生很愛佇足的場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