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

挑對組合式保單 小資族不薪酸

#理財 #小資族 #投保 #保單 #保險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後疫情時代,利率依舊躺在谷底,小資族該如何投保?國泰人壽、富邦人壽及南山人壽建議小資新鮮人「先保障後儲蓄」,多利用定期險加保證續保附約等組合式商品或零件式保單,強化自身壽險、醫療等保障,建議身故保障是年收入的五~十倍或200萬元,住院日額2千元左右。
 
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改變了全球的正常運作,無論是經濟、資本市場或人們的生活方式,低利率環境可能持續到2023年,小資族要累積資產難度更高,且不知意外或疾病,與明天誰會先到。
 
挑對組合式保單,小資族不薪酸。圖/中時資料照
挑對組合式保單 小資族不薪酸
 
若是一位25歲初出社會的新鮮人,月薪約3萬元,國泰人壽表示,若一開始即投保可退還保費(即保本)的保單,保費會相對較貴,導致沒有多餘資金可彈性運用,建議小資族可先以低保費的定期險並搭配「保證續保」的附約打好基礎,以「先求有再求好」的角度規劃保單。
 
國壽強調可優先關注意外及疾病風險,建議意外身故保障至少要200萬元、住院日額至少約2千元,才能滿足基本保障需求,現在有不少高CP值的組合式商品,每月保費500~3,000元之間,可依預算組合出適合的保障;若行有餘力,再選擇門檻較低的類全委投資型保單,如有月繳1千元的小資族款,可較輕鬆累積資產。
 
富邦人壽亦是建議年輕小資族應「先保障後儲蓄」,建構醫療、意外和壽險的金三角,以「定期險」代替「終身險」,透過近年很夯的「零件式保單」組合商品,10年期定期險,以主約搭配附約,依個人需求自主搭配建構壽險、意外、住院、手術、癌症、實支實付及失能等基本保障,高CP值、用少少的預算拉大保額。
 
富邦強調要及早投保、量力而為,可用理財金三角,即年收入10%來投保、30%投資理財、60%是日常生活開銷。也可以用投資型壽險作主約,每月只要2千元,即可附加意外、實支實付或日額等住院醫療險。
 
南山人壽亦是建議,小資族運用定期險的低保費、高保障特性,架構基本保障,如以定期壽險為主約、附加住院醫療或傷害險附約,壽險與傷害險,保額可以年收入的五~十倍做規劃,用在工作或職場遭遇風險時的保障;而住院醫療險(含住院日額或實支實付)則至少規劃每天2千元以上額度,作為住院收入補償或提升醫療品質的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