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69

定期壽險「以小搏大」 拉攏小資族

#小資族 #壽險 #保險 #理財

朱漢崙/台北報導

這幾年景氣不佳,加上房價高漲,許多小資族連日常的開銷都捉襟見肘,相對能用在人身保障的保險費用空間也越來越被壓縮,對此壽險公司在市場行銷策略上,也開始針對小資族,在保障內容,或是保險期間等面向作多元化的設計,以讓小資族在保險領域仍能「以小搏大」,以更便宜的保費來盡可能爭取到最多的保障。

一年期定期壽險與終身壽險差異比較

包括元大人壽、國泰人壽等壽險公司,近來均推出這類型的新商品。其中,元大人壽上月所推出的「一年期定期壽險」,比起一般的終身壽險,就為小資族保戶爭取到相當大的保費節省空間。

元大主管指出,比起一年期定期壽險,終身壽險因為保障終身,保費負擔相對較大,另一方面,計費方式也有所不同,一年定期壽險保費採「自然費率」,費率依壽險公司的保單設計而有所不同,保費可能於每年或一定期間調整,因此保戶每期所繳保費也不相同,但由於不用一口氣涵蓋30年、40年,50年甚至更久,因此相較之下,一年期定期壽險的保費,自然便宜得多。

元大主管直接舉實例說明,若以25歲男性、保額100萬元、20年期的終身壽險保單來說,一年保費將超過3萬元。但若以25歲男性投保元大的一年期定期壽險為例,同樣是保額100萬元,採取每年到期續約,最長可透過每年續保來保到60歲的方式計費,投保第一年年繳保費為1,300元,到54歲時年繳保費則為7,600元,30年的總繳保費僅96,400元,可說相當符合剛出社會的小資族需求。

元大主管分析,之所以推出這類型的保單,所主打的正是初入社會的小資族群,因為這些初入社會的新鮮人,有不少月薪僅4萬元之內,在薪資有限又得負擔基本生活開銷之下,根本沒有太多資金應付保險開銷,而一年期定期壽險,正好可協助他們用少少資金,得到最起碼的人身保障。

儘管如此,壽險公司主管也提醒,等到小資族的薪資有一定水準之後,還是得回歸到終身壽險,因為畢竟一年期定期壽險,與終身壽險的保障期間有所不同,終身壽險目前可保障的年限是到110歲,但定期壽最多保到60歲,保障期間還是有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