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21

小資族買保險 買多不如買的巧

#理財 #小資族 #保險 #房貸 #壽險 #儲蓄險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你不理財、財不理你」,你是剛脫離學生身分的新鮮人嗎?生活開始要自立自強,除了為求職煩惱,不少初次掌握「財政大權」的小資族,最煩惱的恐怕莫過於,都低薪了,哪來的財可以理?但其實有些錢,真的省不得。
 
小資族買保險,不必買的多,只要買的巧(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你不理財、財不理你,有效規劃資產分配,是圓夢的第一步。(好房網News記者 陳為帆/攝影)
 
扣掉住宿、生活費,薪水變的寥寥無幾,讓小資族怒怨「還有什麼財可以理」!即使如此,千萬別忘了,預防萬一的保險不能不買;怎麼買?保險達人郭惠卿在節目《進擊的荷包》中建議,把握「雙十原則」,月收入10%買保險,應該要買的保額則設定在年收入10倍,才不會人還沒老,就先過的窮困潦倒。
 
中國人壽副總經理蘇錦隆則透過中央社提醒2個保險小眉角,一是「提供豁免保費」,若因疾病或意外致成殘廢時,保障能不中斷,不會因此影響原本的退休規劃;二是「定期定額保險金給付」,被保險人若在期間內不幸身故或致全殘時,要保人可選擇保險金採分期定期方式給付,讓保障給付持續照顧家人或被保險人本人。
 
為自己老年生活打算外,如果你是一肩扛房貸的經濟支柱,台銀人壽業務部副理范俊達接受聯合報採訪時建議,避免萬一債留家人,買保險應該「先埋債」,可以利用保費低、保障高的「遞減型」房貸壽險加強保障,萬一身故或傷殘,收入中斷,也不用擔心房子被法拍,家人要流落街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