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0

35K小資族好想存買房基金 過來人大方分享這些撇步

#理財 #小資族 #ETF #儲蓄險 #頭期款 #買房 #基金 #存錢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月入35K好想存錢買房,一名月薪35K的小資族表示,自己不用負擔孝親費,近期鎖定500萬以內的房子,想以繳了第四年的20年期儲蓄險作為買房頭期款,卻不知道該以手上股票的股息足以負擔房貸時再買、還是該每個月直接存錢,因此上網請益。
 
工作了一段時間,不少上班族都渴望能存到人生的第一桶金,一名年約27歲的上班族在「存錢公社」表示,自己大概月入35K,規劃月花2萬買股、6000元繳儲蓄險,5000元則作為生活費,未來想購入新北市或南部總價500萬元內的房子,目前則在猶豫該每個月直接存錢、亦或者是將這筆錢投入股市,等股票的股息足以支付房貸再購入。貼文一出引來不少專業人士分享理財撇步。
 
35K小資族想存買房基金。示意圖/聯合報資料照
不少人會透過投保儲蓄險強迫自己存錢,但有網友分享自己5個月前買的儲蓄險,納悶這樣划不划算,想不到遭到許多人勸退。 報系資料照/記者高彬原攝影
 
有人建議「現存頭期款買房」,認為現今房貸利息低,存股不如繳房貸穩定,且「不自住還可以租人」,未嘗不是個辦法;另一派人則提出可以用一筆資金買入儲蓄概念股,若以每月兩萬固定投資,待年配息量足以支付房貸時就可以購屋,如此一來既有穩定收入可運用、不用擔心房貸、最壞也還有股票的本金,只不過這個前提是已經有一筆頭期款。
 
也有人提出對原PO目前財務規劃的見解,認為買20年期儲蓄險時間太長不划算,與其每個月固定支出這6000元,不如拿這筆資金去買基金或ETF,至少可以自由運用、不用被綁20年;還有人認為股票市場值得繼續投入,可以試著分流買股,一部分投入會配息的股票、另一部分則尋找能長期持有的股,表示若買房租人也可以納入選項,既可保有換屋的彈性,租人也不會產生負向現金流,不失是個理財的好辦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