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84

買房必問「前景好嗎?」 連諾貝爾獎得主都怒了

#投資 #房市 #房價 #自住客 #買房 #諾貝爾獎 #席勒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問價格、問屋況、問屋主背景資料,正在看房的購屋族,和已經買房的有殼族,你看屋時還會問什麼問題呢?曾不曾打聽過「周遭未來發展」呢?其實這個心態透露了,你心裡也住著投資客的靈魂!
 
席勒比喻投資客的房產投資夢,就像理財書只教炒房,卻從不告訴你房價下跌怎麼辦(圖/好房資料中心)
諾獎學者席勒(大刊頭)
自住客買房,多數人都希望能買在最低點不吃虧,但真的只是「感覺」問題嗎?房產專家田大權表示,購屋族買房很喜歡問「哪個地方前景看好?」,想的就是前景好,房價就會漲,其實每個自住客心中都供奉一個「投資客」,自住客還是會希望房子能「一眠大一吋」,讓你不買貴,還你一個公道。
 
如果房市向字母「L」發展,房價不再跌你還買不買房?而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羅伯席勒,評台灣高房價問題也直言「匪夷所思」,席勒表示,「沒有不會跌價的標的物」,在支撐房價的是「人心」,和故事的吹捧,讓大家都認為房市是很好的投資標的,就像理財書只教炒房,卻從不告訴你房價下跌怎麼辦!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則建議,購屋族買房看房價,不要想「底」,只要能力負擔的起,就是跌到合理價格了,另外,顏炳立也表示,房地產已經不再是投資商品了,市場是自住買盤的,分析房市「價就不會上漲,不會出量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