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45

保值=不會跌? 他們說這樣的觀念很NG

#保值 #房價 #房市 #多空 #投資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投資客買保值房,為了賺利潤,很正常,自住客買保值房,除了怕未來有換屋需求,也不想有「價跌買貴」的心情,但到底什麼是「保值」?如果將這個詞跟「不會跌」畫上等號,專家可要告訴你,這樣的想法大錯特錯!
 
買保值房,房價就一定不會跌?專家表示,市場才應該是決定因素(圖/好房資料中心)
 
今年1至9月全台繼承贈與棟(件)數資料,年增3%及18%(圖/好房資料中心)
入手所謂地段佳、屋況好,集多優點於一身的保值房,就表示房子身價只漲不跌嗎?房市名嘴Sway在臉書表示,買房觀念要像車子,買來住過就是會折舊,說好的房子會保值,只是表示會「少跌一點」,不好的房子更是越老跌越多。
 
房子是買來住的,變二手貨,房價折舊,民眾多認為很合理,而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也表示,台灣人對房地產都有很大的夢想,會眷戀房市最美好的時期,但房價就該跟著市場需求走,現在的房市沒有上漲動能,「蛋黃區打8折、蛋白區打7折」,就是現在買方心中的市場價。
 
房價不跌,購屋族不買單,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經理謝志傑表示,根據永慶房產集團2017第3季網路會員調查,即使目前房價已較高點時,價跌15%,民眾仍認為還不夠,購屋腳步仍緩,認為房價仍有下修空間,「以價換量」還是房市的主調。
 
房市名嘴Sway表示,房子保值,正確觀念是「跌少一點」,不是不會跌(圖/翻攝自臉書Sway房市觀測站)
房市名嘴Sway在臉書表示,房子「保值」,正確觀念是「跌少一點」,不是不會跌(圖/翻攝自臉書Sway房市觀測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