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399

房價跌15%  6成民眾才願意出手

#多空 #房價 #買賣 #讓利 #降價 #永慶 #謝志傑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七大都會區房價與最高點相較皆出現下跌,房價下滑也增加民眾購屋意願,永慶房產趨勢報告調查,房價只要下跌15%,就有超過半數的民眾願意進場。
 
房仲調查,房價只要下跌15%,就有超過半數的民眾願意進場。(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現在看屋透過科技已可以用3D眼鏡模擬現場實況。(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永慶房產集團最新報告指出,雙北市2017年第2季房價較高點,跌了13%,桃園跌幅9%,新竹以南四大都會區房價跌幅都在一成以內。若房價下跌15%,民眾是否願意進場購屋,調查發現全台願意進場購屋的比例為58%。若以七大都會區來看,可以發現桃園、新竹、台中與台南願意進場購屋比例都在六成以上,台南甚至高達七成,但北市只有42%民眾願意進場購屋,顯示有過半民眾認為房價仍跌不夠,新北、高雄則是比例一半一半,願意進場購屋比例均為53%。
 
七大都會區房價在2017年第2季與歷史高點價差幅度。(圖/永慶房產集團)
七大都會區2017Q2與歷史高點價差幅度。(圖/永慶房產集團)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分析,過去北市房價高,雖目前已有13%左右的跌幅,但民眾仍認為下跌15%還無法滿足需求,購屋腳步仍緩;而桃園以南四都民眾則認為近期房價呈現盤整,若房價較高點下跌15%時,已趨近價格滿足點,願意進場購屋。
 
謝志傑補充,近期房價盤整,若賣方願意再合理讓利,貼近買方需求,民眾進場購屋機率將大增,因此,整體而言,房價還有向下修正空間,房價緩跌態勢不變,「以價換量」仍是房市的主調。
 
房價與高點下跌15%時的民眾購屋意願度。(圖/永慶房產集團)
房價與高點下跌15%時的民眾購屋意願度。(圖/永慶房產集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