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05

房價為何還是鐵板?專家建議賣方降價就對了

#多空 #房價 #降價 #顏炳立 #謝志傑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綜合報導
 
2020年第一季新冠肺炎疫情,已釀成全球金融市場恐慌,股市暴跌,台灣房地產市場呢?多數消費者也期望房價能夠下跌,專家建議自住買方若看到合理價就可以進場,也建議賣方適度讓利,才能獲得買方青睞。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在《顏炳立市場觀點》撰文指出,2020年他看好土地、商辦及剛性需求的住宅。若是自用型買盤,價格合理就應該進場,現在這時候比較能夠尋獲心中屬意的房子。
 
專家建議自住買方若看到合理價就可以進場,也建議賣方適度讓利,才能獲得買方青睞。(資料照/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攝影)
台北車站附近地區鳥瞰。   好房網News楊欽亮 / 攝影
 
顏炳立分析,縱然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剛性自用買盤還是要買房子,因此外部事件對自用需求不會構成太大影響,整體買氣頂多出現遞延。
 
對於房價前景,顏炳立預期,由於土地成本、建材上漲,加上缺工的因素,新建案房價若向上調整10%,會讓買方無法接受,造成拉長銷售期。因此若預售屋價格不降,將會牽動新成屋市場,接著若中古屋還想賣到新成屋的價錢,其實也是很困難的。建議賣方只能夠降價,才可以獲得買方青睞。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指出,大多數消費者預期將房價小幅下修5%-10%,因此,建議若是有售屋意願的屋主,不妨適度讓利,趁此次危機將手上資產汰弱留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