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73

內政部通過塭仔圳都計案 新泰發展大利多

#多空 #政策 #交通 #學區 #塭仔圳 #新莊 #泰山 #城鄉局 #地政局 #內政部 #都委會 #侯友宜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延宕多時的「新莊、泰山塭仔圳市地重劃」都市計畫案,終於通過了。內政部都委會10日再度審議「新莊、泰山塭仔圳市地重劃」都市計畫案,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出席會議,表達對此案的重視,最後委員達成共識,全案審議通過。
 
侯友宜表示,塭仔圳在地理上,是大台北的中心位置,同時也是新北國際門戶,從機場捷運線進入新北市,就可看到一大片的鐵皮工廠,影響國際觀光客對新北市的印象,加上目前塭仔圳工廠稠密,多次發生火災等公安事件,因此該區域,具有迫切開發的必要性。
 
塭仔圳空拍圖。照片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塭仔圳空拍圖。照片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侯友宜強調,有關地方陳情訴求,市府都有努力協調溝通,包含合法房屋安置、工廠搬遷等問題,新北市府已提供合法房屋就地保留安置、並劃設3處產業專用區供地方產業使用,且境外也有林口工一、新店寶高智慧園區等配套方案協助,目的就是要民眾、廠商、市府三贏。
 
新北市城鄉局表示,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案開發總面積近398公頃,在推動過程中,針對地方既有房屋排除重劃、工廠搬遷等抗爭,一直努力跟地方自救會溝通協調,成立市府跨局處小組、甚至邀請地方自救會列席市都委會專案小組一同參與討論,針對區內既有密集聚落,屬合法房屋者,能排除重劃就排除;對於地方產業存留,劃設面積約4公頃的產業專用區供產業設廠,而違章工廠部分也結合市府經濟發展局、地政局提供輔導搬遷與補償措施,多元協助工廠搬遷合法設廠。
 
城鄉局表示,新泰塭仔圳都市計畫,去年經過重新調整後,辦理公開展覽30天,並結合市府經濟發展局、地政局、勞工局、社會局、稅捐處等單位資源,舉辦2處產業用地媒合會、2場產專區地主說明會及14場地方說明會,提供民眾都市規劃、重劃開發及工廠搬遷、勞工就業補助等相關資訊,不僅成功讓自救會轉為支持態度,現在也獲得內政部支持,這是市府跨局處合作努力的成果。
 
根據新北市地政局的規劃,塭仔圳市地重劃案因為範圍廣大,因此以新莊區的中正路為界線,其中,中正路以北為第一區,面積為276.27公頃,最快2021年10月可望開始施工,預計2026年6月可辦理土地點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