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34

塭仔圳工廠業者盼「無縫安置」 新北市府回應了

#塭仔圳 #城鄉局 #經發局 #市地重劃 #政策 #多空 #商圈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新北報導
 
今年6月,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通過新泰塭仔圳都市計畫,開發進度更進一步,不過仍然面臨部分業者的反對。23日塭仔圳產業自救會及工廠業者代表召開記者會,希望市政府能夠對產業「無縫安置」,對此新北市城鄉局表示,已經提出工廠搬遷輔導措施,後續也會配合產業自救會需求,討論後續對策。
 
由於塭仔圳是新北市都會區中心點,也是搭乘機捷進入新北市的門面,但是沿線卻充滿大面鐵皮工廠,且環境雜亂,成為新北市積極改變的重點區域,今年6月,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通過新泰塭仔圳都市計畫,讓整個計畫大有進展,9月份開始,城鄉局進行新泰塭仔圳都市計畫第四次公開展覽,並且於新莊、泰山地區,舉行6場地方說明會,希望讓民眾更了解塭仔圳的都市計劃和重劃規劃。
 
新泰塭仔圳現狀。照片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新泰塭仔圳現狀。照片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不過當地的產業自救會及工廠業者代表,仍然擔心後續安置問題,因此集結起來,提出「產業無縫安置」、「市府盤點已開發公有工業地安置塭仔圳工廠」及「召開產業專用區研商會議」等三大訴求。
 
對此新北市經發局工業發展科長高弘儒表示,已提出相關工廠搬遷輔導措施,包括針對私有地部分亦建立新北市工業用地供需資訊服務網,提供廠商尋找適合土地,而且也於今年8月28日、9月12日於新莊區公所邀集塭仔圳工廠廠家及不動產業者,召開產業用地媒合說明會,當時現場約有400家廠商參與,並由40位工業用地仲介提供專業服務,透過說明會媒合廠商找到適合土地設廠。
 
另外,針對「召開產業專用區研商會議」部分,城鄉局總工程司王敏治則表示,目前已經配合地方產業需求,在新北大道及西盛工業區旁規劃產業專用區,但仍需要依都市計畫委員會決議徵詢土地所有權人意願,市府已經發函徵詢各相關地主的意願,後續也會再配合產業自救會需求,召開產業專用區研商會議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