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23

台銀圓山都更招商 有變數

#政策 #都更 #台銀圓山 #租售 #台銀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首度推出台銀圓山公辦都更案,備受各界關注,不過據了解,業界對招商條件仍有不少意見,尤其此案要求須回租台銀房地20年,且限制轉租當二房東,成為業界卻步主因。

 

而招商收件截止日至10月1日,僅剩一周左右,屆時能否順利招商成功,邁出國家住都中心八大公辦都更案的第一步,仍有不少變數。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首度推出台銀圓山公辦都更案,備受各界關注...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首度推出台銀圓山公辦都更案,備受各界關注...

 

國家住都中心今年8月針對台銀圓山案、信義兒福B1-1、B1-2等三案舉辦招商說明會,雖吸引日勝生、興富發、元大、富邦等大型建商或壽險業者到場,對量體大、地段佳的台銀圓山案表示興趣,然而據了解,相關業者對於招商條件仍存在不少疑慮,目前尚未遞件。

 

台銀圓山案採權利變換方式,面積約3,000坪,投資額約36億元,隔庫倫街分南北兩基地,由國家住都中心擔任實施者,並公開徵求出資人。得標者要回租台銀房地20年,若有意願最多可再展延30年,合計50年。

 

業界透露,出資人須承租台銀更新後南側全部房地約1,730坪達20年,卻限制不能轉租,成為業界最大疑慮,普遍擔憂若不能轉租,未來在經營上恐窒礙難行。

 

據了解,台銀會提出限制轉租條款,主要是希望未來對口單純化,且台銀過去並沒有如此大量體、長時間的房地出租經驗,因此在招商條件上,仍持較保守態度,不希望承租者變成「二房東」,導致管理過於複雜。

 

但業界人士坦言,現在連政府都在推專業二房東「包租代管」,限制轉租實在沒有道理,仍希望在招商條件上適度鬆綁,業界也會更有意願參與,創造雙贏。

 

除了限制轉租,台銀圓山案管理服務費用高達2.5億元,較一般行情來得高,也導致投資者卻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