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6

攜手北市府 台銀拚資產活化

#地方 #租售 #台銀 #不動產活化 #都更 #地上權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據了解,台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已在本周二與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首度面對面交換對於不動產活化意見,雙方並初步達成共識,將對不動產活化攜手合作,未來台銀龐大的不動產資源活化方向,將與北市府的市容更新等計畫結合,包括北市府都發局等單位,將與台銀進行後續更詳細的討論。

未來台銀龐大的不動產資源活化方向,將與北市府的市容更新等計畫結合。(截取自Google Map)

台銀、土銀、合庫、一銀、華銀等五大銀行去年12月新承做房貸454億元,全年合計5393億元。(圖/擷取自google maps)

另一國營銀行土銀也正積極規劃不動產活化方案。相關主管表示,今年土銀預計進行活化的不動產面積達2,000坪,大安區、中正區杭州南路、中山北路上都將推出都更案,面積近500坪,另外宜蘭市約500坪不動產將進行改建,台北市、台中市兩地的地上權開發案則約有1,000坪。

據悉,李紀珠周二除與張金鶚會面,也邀請其他學者專家參與討論,可看出李紀珠對於和北市府合作、活化台銀不動產資源的高度重視。

財長張盛和對八大公股行庫活化自有不動產的推展十分重視,台銀所轄不動產規模為八大行庫之最,資產若能充份活化,所能創造的效益也將最大,因此李紀珠除指示台銀相關部門積極研議行舍等不動產資源的活化研議,也思考結合台銀不動產活化和北市府市容更新計畫,以發揮更多效益。

據了解,雙方初步達成的合作共識,將包括兩大合作面向,一是台銀位於包括台北市中正區、大安區等多個精華區的舊分行行舍或員工宿舍,將配合台北市政府的市容更新計畫投入都更。

另一個合作方向,將是台銀目前被劃定為歷史文物保護區,超過5萬坪之多的龐大土地及不動產,由於使用用途受限制,但其中已有不少地上物已被台銀修復,未來將可搭配市府推展文創產業進行招商,讓台銀在授信之外,還能透過土地資源,發揮扶植文創產業的效果。

相關人士指出,台銀目前包括陽明山山仔后美軍眷舍超過45,000坪、天母白屋超過1,000坪、以及位於愛國西路的大同之家近2,000坪等三大不動產,超過50,000坪,是台灣被北市府所劃定的三大最有名歷史文物保護區,若這些資源能夠透過與北市府合作,在保護歷史文物的前提下找到活化機會,將是一大突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