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5

詐貸案恐潛逃 慶富董座陳慶男裁定延押

#慶富公司 #詐貸 #潛逃 #陳慶男 #海科館

聯合報 記者林伯驊/高雄報導

慶富公司被控承造獵雷艦標案詐貸六十三億元,高雄地院本月廿七日宣判;雄院上周審理慶富另件遭訴的海科館詐貸案,董事長陳慶男以「中風」為由盼交保,但合議庭向看守所確認陳「生命徵象穩定」,且可能畏罪潛逃,裁定本月廿日起延押兩個月。

陳慶男上周出庭求情說「血壓很高,在看守所無法就醫,生命有危險。」委任律師稱,陳八十歲身體狀況,逃亡可能性不大,且「世態炎涼」,現階段要請別人幫助逃亡可能性低,希望具保停押。

高雄地院合議庭裁定慶富董事長陳慶男再延押2個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高雄地院合議庭裁定慶富董事長陳慶男再延押2個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合議庭函詢高雄看守所,所方回覆「患者目前生命徵象穩定,因陳舊性中風致活動不便,建議定期門診追蹤,持續藥物治療。」合議庭因此認定陳的狀況還未達需保外就醫的程度。

合議庭也指出,海科館案陳被控詐貸三億三千八百多萬元,陳至今否認犯罪、供詞避重就輕,全案還有數十名陳的部屬、合作廠商待傳喚作證,加上獵雷艦案被控詐貸六十三億多元,陳畏罪潛逃可能性相當高,為確保審判順利進行,還是有羈押必要。

高雄檢調前年起偵辦獵雷艦詐貸案,陳慶男被以八百萬元交保,但去年同案被告、次子陳偉志棄保潛逃,陳籌不出加保的一億元遭押。去年十月底,雄院裁准保釋金降為三千兩百萬元,但檢方抗告成功,改裁五千兩百萬元交保,陳恢復自由五天,因湊不出錢又回籠。今年二月,陳獲准三千百萬交保,但一步出看守所,就又被檢調帶回偵辦海科館案遭押至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