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67

新北都更審議資訊公開 都更進度輕鬆查

#政策 #中古 #租售 #地方 #都更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新北報導

都市更新是台灣刻不容緩的重要政策,但是目前都更進程緩慢,又遭逢永春都更案的影響,讓都更成為老舊房屋居民既期盼又害怕的夢。而新北力推多年的簡易都更收到成效,為了讓屋主能輕易掌握都更進度,新北市府已建置都市更新審議專區建置,民眾隨時上網即可輕鬆查詢案件內容。

市府目前已持續推行都更審議機制再精進,除都市更新簡化變更程序相關作法已正式上路,提供民眾更簡便、更快速的變更程序。(新北都更提供)法令增加結構安全的獎勵項目,最高可獲得5%的容積獎勵,加速度是更新的意願與進展。(新北都更提供)

政府公開資訊已是一大趨勢,尤其過程繁瑣的審查過程更是都更案居民關心的重點,都市更新處處長張溫德表示,落實政府資訊透明、審議程序公開理念,及健全都市更新審議機制,一直以來都是市府積極努力方向,這次建置審議專區的重點為從使用者角度出發,調整原先散落更新處網頁的資訊,包括都更查詢系統、審議進度、個案網站連結等,併同整合至都市更新處網站審議專區,讓關心都更的民眾或案件參與者,能夠上網透過輕鬆便民管道,查詢自家辦理都更案之進度及其他案件資訊。

同時針對都更審議排會作業流程圖像化,說明案件審議排會行政查核重點,避免各界或民眾資訊落差,確保都更案計畫品質。

新北市目前已持續推行都更審議機制再精進,除都市更新簡化變更程序相關作法已正式上路,提供民眾更簡便、更快速的變更程序。另期望透過建置明確且方便查的都更查詢網頁,便於民眾掌握案件資訊,能有感縮減都更辦理時程及成本,同時兼顧審議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