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97

海砂屋3成容獎 8件研擬恢復

#海砂屋 #容積獎勵 #政策 #理財 #中古 #地方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海砂屋拆除重建,可享30%容積獎勵,但列管公告起5年內,若住戶未提出重建、都更申請,容獎將逐年遞減,為加速整合重建意願,北市府近期研擬有條件「恢復30%容獎」專案,預計可受益的海砂屋共計8件,總計464戶。

 

台北市建管處表示,該專案仍待市長柯文哲拍板,若核准通過,受益的海砂屋,只要在2022年12月24日前申請重建,仍可享有30%容獎。

 

北市士林區的葫蘆公寓被鑑定為海砂屋,但住戶質疑實施者財力不足,導致都更案延宕數年。圖/記者張世杰攝影北市士林區的葫蘆公寓被鑑定為海砂屋,但住戶質疑實施者財力不足,導致都更案延宕數年。圖/記者張世杰攝影

 

目前海砂屋拆除重建,最高可享30%容獎,但列管公告起5年內,若住戶未提出重建、都更申請,第6年起容獎逐年遞減5%,減至最低10%為止;根據北市府統計,目前全市至少仍有20件「須拆除重建」的海砂屋,尚未進行重建或都更。

 

台北市建管處解釋,北市府去年修訂「台北市高氯離子混凝土建築物善後處理自治條例」、「台北市畸零地使用自治條例」,放寬海砂屋重建涉及停車空間及建築物高度的標準,且免除重建基地不受畸零地的限制。

 

台北市建管處指出,在完成修法前,已經有8件海砂屋開始遞減容獎,考量加速整合重建意願,該8件將研擬「恢復30%容獎」專案,只要待北市府定案,即可允許2022年12月24日前申請重建,享有30%容獎。

 

另外,針對「須拆除重建」海砂屋,北市府近期將會同三大技師公會,重新進行鑑定,若符合「建築法」第81條的傾頹或朽壞,將評估進行強制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