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3

海砂屋容獎遞減將刪除 北市議員提案初審通過

#中古 #台北 #海砂屋 #容積獎勵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高氯離子混凝土建築物善後處理自治條例規定,民眾5年內申請重建海砂屋,可享30%容積獎勵,逾期後每年折減5%,直到剩10%為止,議員游淑慧提案修法,刪除容積獎勵逐年遞減規定,北市議會法規會昨初審通過,預計最快下周送大會二、三讀。
 
海砂屋拆除重建,常因所有權人複雜、違建整合不易,多數未能於5年內申請重建完成,為協助高氯離子建築物持續整合推動,游淑慧提案修法,刪除容積獎勵逐年遞減規定,穩定放寬條件。
 
台北市高氯離子混凝土建築物善後處理自治條例規定,民眾5年內申請重建海砂屋,可享30%容積獎勵,逾期後每年折減5%,直到剩10%為止。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學仁攝影
北市府推動都市更新多年,列管海砂屋共98件,目前僅有拆除重建每戶補助20萬元,此為2020年全家福社區海砂屋拆除。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學仁攝影
 
法規會上周審議時,有議員擔心因修訂放寬,有點像是懲罰過去遭到遞減的屋主,認為建管處應調查過去遭到遞減容積獎勵的案件數量,提出數字分析,昨續審。
 
都發局指出,北市海砂屋158件,已拆的共59件,未拆的共99件,超過5年的有32件,約占三分之一,容積遞減規定解除後,容積就可不必遞減。
 
已經拆除的59件,超過5年、未領到使照共3件,其中有一件正在申請建照中,修法後對這一件不會有影響。另2件是都更案件,因涉及權利變換,恐受影響,其中1件仍在走程序申請建照,另1件已經拿到建照。
 
都發局指出,雖然有2案件可能受影響,但容積獎勵逐年遞減取消,對未拆的99件,超過5年的32件有幫助,衝擊相對較小,有助推動重建。議員秦慧珠、陳政忠認為修法後影響層面不大,修正後通過,也希望市府對受影響的都更案件,給予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