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2

已拆3.5萬坪!塭仔圳空拍曝光「鐵皮屋不見了」

#地方 #政策 #塭仔圳 #市地重劃 #鐵皮屋 #空拍 #新奇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新北市塭仔圳市地重劃第一區自動搬遷期僅剩2周,新北市地政局表示,區內民眾皆陸續搬遷,包含新莊區中正路上知名海鮮會館、大型寵物用品店也已完成點交。新北地政局釋出空拍現況,可看見許多鐵皮屋不見了,地坪重見天日。
 
地政局表示,感謝配合搬遷的民眾,也呼籲尚未點交的建物請當事人把握時間,市府將於9月28日後全面施工並進場拆除所剩地上物。
 
新北大道8月空拍,可見許多鐵皮不見了。圖/新北地政局提供
新北大道8月空拍,可見許多鐵皮不見了。圖/新北地政局提供
 
新北地政局表示,為掌握區內拆除狀況,工程單位每兩周以空拍記錄新北大道、泰林路、三和路等要道,6至8月的空拍對比即可發現巨大變化。統計至9月13日止,工程單位拆除點交建物約3.5萬坪,另外加上多處民眾自拆建物,讓塭仔圳開發逐漸出現雛形。
 
新北地政局長康秋桂表示,塭仔圳開發延宕了50年,歷經多任市長,去年市長侯友宜大力推動塭仔圳重劃案,第一區重啟至今也滿一周年,區內多數民眾皆相當配合搬遷。
 
地政局表示,民眾申請建物點交,依自治條例規定,除自行拆除外,亦可清空屋內物品後於9月28日前騰空點交予市府拆除,不需額外收費,倘區內民眾未於9月28日前完成點交,原具有領取自動搬遷獎勵金資格的建物將無法再行申領,民眾宜注意自身權益。
 
地政局強調, 9月28日自動搬遷期結束後,工程將全面展開,並優先拆除新北大道、泰林路、中港西路以及三和路,請尚未搬離的民眾加快腳步,以利推動地方建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