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91

台灣醫療頂尖、市容卻破舊宛如第三世界?網批原因在「他們」身上

#第三世界 #醫療 #新冠肺炎 #市容 #地方 #政策 #中華民國美學 #中古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近年來台灣在國際上獲得不少讚譽,民主同婚、便捷交通、濃厚人情味等,都讓外國人嘖嘖稱道,而在最近新冠肺炎疫情的應對與醫療水準上,更讓多國佩服不已。偏偏市容幾十年不變,破舊得像第三世界,讓網友嘆息不已。
 
網友在批踢踢上發文表示,台灣經濟發達、民風自由熱情、治安穩定、醫療健保更是數一數二的讚,可惜就是市容不佳,「每天走在街上看到破敗的柏油路,醜不拉幾的電線桿,各種發霉生銹的違建鐵皮」,他批評看來像落後的第三世界,同時也納悶為何落差如此巨大。
 
網友批評台灣市容老舊宛如第三世界。 圖/PIXABAY
網友批評台灣市容老舊宛如第三世界。 圖/PIXABAY
 
問題一出,立刻有網友笑答這是「中華民國美學」,也有人指出這類房產大都是握在老年人手中,他們多數不願改變,導致有些明明重新拉皮就差很多的房子一直維持老舊的樣子,加上台灣溫度濕度都高,外觀老化比高緯度國家快得多。
 
此外,不少網友直指問題出在台灣刁民太多,「講白點就是即使政府願意都更,也會有釘子戶出來靠腰,一整排一戶不拆,就不用拆了」、「連大樓外牆整修都有住戶不配合」、「因為刁民多啦!要拓寬馬路,抗議;要都市更新,抗議;要都市計畫,抗議……」不過為了解決歷來常見的釘子戶問題,其實政府於2018年12月已通過「都市更新條例」修正案,避免再出現前述一戶反對、計畫停擺的窘境。
 
有網友則提到市容給人的印象有多重要。他曾帶日本友人在台灣遊玩,看過台北市區破舊骯髒的住宅,和新莊副都心等整齊漂亮的重劃區後,友人立刻認為後者才是台灣有錢人住的地方,可是這些漂亮的地方通常不是觀光區,「所以外國人只會看到台灣舊舊破破髒髒的市容,然後以為台灣很窮,卻不知道台北市區那些破爛的房子可是貴到嚇人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