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88

疫情衝擊弱勢戶 台中市社宅租金可緩繳4個月

#新冠肺炎 #政策 #租售 #地方 #租金緩繳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中市政府住宅處指出,社會住宅承租戶最長可申請延後繳納4個月份租金,免除違約金。
 
社宅處指出,考量各產業因疫情產生的衝擊時間點不同,申請租金延後繳納月份可追溯至令年初,讓承租戶有充裕的財務運用彈性空間。
 
台中市社會住宅租金可緩繳4個月。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台中市社會住宅租金可緩繳4個月。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台中市目前已完工落成的社會住宅,包括「豐原安康一期」、「大里光正段一期」、「南屯精科樂活好宅」,3社宅總戶數為591戶,若加上4月底即將完工的「太平區育賢段一期」近900戶社會住宅。
 
住宅處指出,原本依雙方簽訂租賃契約規定,承租戶逾期未繳納,應按日計收違約金,嚴重時須依約搬離。
 
但疫情導致不少民衆資金調度困難,反映暫時無法如期繳納租金,市府特別辦理延後繳租方案,承租戶即日起可索取申請書,以郵寄或親送至住宅處受理。
 
住宅處也強調,社會住宅仍須考量財務自償性問題,紓困方案主要解決承租者燃眉之急。且保障遞補戶承租權益,若承租戶延後繳納租金期過後仍無法繳納租金者,仍將依契約規定解約,由遞補戶依序遞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