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8

高美溼地人流管制限900人

#地方 #高美溼地 #夕陽 #觀光 #旅遊 #管制
中國時報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高美溼地擁有夕陽美景與溼地生態,被國際網站譽為「一生必遊一次」的景點,防疫非常時期,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各景點人流管制,高美溼地木棧道即日起實施人數900人的人流管制措施。
 
台中市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高美溼地木棧道即日起實施900人數的人流管制措施。為了自身及他人健康安全,到觀光景點應戴口罩、與他人保持適當社交距離,遵守現場巡守員提醒,兼顧體驗生態之美與防疫。
 
台中市府所轄高美溼地木棧道入口設置人員計數及管理,若入內人數已超過900人,將不再開放民眾進入,待有人出來,才可以開放民眾進入。(盧金足攝)
 
台中市海岸資源漁業發展所所長吳建威指出,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的木棧道長695公尺,寬3公尺,面積共2200多平方公尺。
 
為拉大距離,中央規定社交距離是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高美溼地木棧道提高標準到戶外以1.5公尺的社交距離來規畫。
 
市府統計清明連假4天期間,高美溼地的遊客多達1萬8000人,其中以清明連假第2天人潮最多,近7000人,以8小時遊客高峰的開放時間計算,每小時約800多人行經木棧道。
 
農業局規定人流限制在900人,在木棧道進出口設有人流計數器,現場有人員巡守,周邊也有清水警分局高美派出所協助宣導,如果人流超出900人,即限制進入,需等人流疏散在900人以下,才能進到高美溼地。
 
高美溼地有溼地生態、鳥類、植物、燈塔、高美社區文史景觀等,以往經常吸引大批遊客,但近幾月來因疫情關係,遊客人數已減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