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7

飯店餐飲3月營營收 掉逾四成

#飯店業 #餐飲業 #觀光 #轉型 #地方 #政策
經濟日報記者陳葦庭/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飯店業,全台各大飯店3月營收表現慘,相較去年衰退幅度四成起跳,其中,寒舍、六福、國賓年減幅度都超六成,雲品衰退也有五成,晶華相比去年則減41.52%。針對第2季展望,業者都持保守態度,只能期待新冠肺炎疫情趨緩。
 
根據各大飯店集團公布營收數字,寒舍3月合併營收為1.14億元,年減69.24%,六福3月合併營收5,408萬元,比去年同月衰退68.65%,國賓3月合併營收8,541萬元,年減65.81%,為2003年SARS以來新低,雲品3月合併營收9,218萬元,同樣呈現腰斬情況,晶華3月合併營收2.97億元,年減41.52%,是全台各大飯店唯一營收衰退幅度低於五成的飯店。
 
飯店餐飲3月營營收掉逾四成。圖/經濟日報提供
飯店餐飲3月營營收掉逾四成。圖/經濟日報提供
 
至於餐飲業,3月業績表現也好不到哪裡去,年減幅度落在三到四成,瓦城、六角分別年減36.9%、31.7%,王品比去年同月下滑43.19%,漢來美食比去年更衰退51.76%。
 
若就首季單季營收來看,僅豆府維持成長。
 
雲品表示,受到疫情影響,觀光飯店及宴會業務首當其衝,營收當然受到影響,不過,以2019年全年營業活動淨現金流入來看,相較前一年增加86.46%達6.93億元,帳上現金及約當現金水位達1.2億元,在固定資產方面,日月潭雲品溫泉酒店為自有土地及建築,不須承擔租金費用,短期營運資金壓力還可支撐。
 
雲品強調,近來營運雖住房、館外餐飲業務訂單遞延,但首季合併營收仍達4.99億元,加上公司現金流量充足穩定,受疫情影響幅度尚在可控制範圍,公司並強調,現階段不會透過減薪、放無薪假來減少開支。
 
展望第2季景氣,飯店業普遍都不樂觀,不少飯店更期待官方紓困措施能夠儘早實施,刺激旅遊餐飲消費需求,如雲朗、老爺及凱撒三大連鎖飯店集團首次大規模飯店跨品牌合作,聯合推出「CLR 聯合通用券」,給予旗下共1萬名飯店同仁和關係企業員工,期待員工進行國內旅遊時整體補貼效果能夠外溢。
 
晶華也趁這段期間進行「觀光業轉型培訓」課程計畫,六福也同樣在這期間盡量讓員工維持原有生活,並在現有營運條件下持續提供服務,期待經濟環境好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