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9

竹市60年老屋 轉型「舊城再生基地」

#政策 #地方 #60年老屋 #轉型 #舊城再生基地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新竹市大同路108號原是60年歷史老屋,險些在都更中被拆除,市府將它轉型成「舊城再生基地」,整修後首展由交大與香港中文大學跨海合辦「【15+】建築設計聯展」;市長林智堅說,基地將開放民間文創團體規劃工作坊、講堂或假日市集,讓舊城區展新貌。

昨天交大建築所學生已進駐佈展;參與首展的學子包括交大6人、香港中大9名學子,他們以新竹市「少年刑務所職務官舍群」再利用議題,探索官舍群未來的多種發展可能性。

市府都市發展處指出,大同路108號屬日據時代4層洋樓式建築,前身是新竹知名老字號「新陶芳餐館」,因商圈沒落輾轉易手,近幾年失修閒置。林智堅上任後,覺得這棟建築很有味道,若妥善轉型會是新亮點,透過容積移轉方式,由建商捐作市府舊城區再生基地。

交大指出,香港學生今年1月曾到「少年刑務所」宿舍群現勘,再依憑文獻討論、設計,兩校師生將透過:「再社會化」、「日常生活」、「忽視的痕跡」、「經濟與文化共生」等4個面向,提出15種創意方案;5月28日和6月5日、11日3天另有「構想與實務─設計師與使用者論壇」、「官舍群實地導覽」等活動。

「大同路108號委託文創團體專業服務案」已上網公告,有興趣的團體可參與投標,即日起至26日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