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8

花蓮市區髒臭老圳溝 將轉型街角生態溪

#政策 #地方 #老圳溝 #轉型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即時報導

花蓮市福町路有一處老圳溝,從日據時代留存至今,但排水功能不彰,蚊蠅到處飛。花蓮市長魏嘉賢日前偕同縣議員楊華美等人會勘,希望打造成生態溪,不但能解決環境髒亂問題,也希望整治後,成為花蓮市特色的街角打卡點。

市公所表示,福町路緊臨花蓮市六期重畫區,早期為鐵公路和客運轉運的交通中心,也是市區商業精華地區,雖然花蓮火車站遷移,福町路仍是通往六期重畫區、成功街和福建街的重要便道之一,只是受限土地開發的限制,福町路仍留有未加蓋的排水溝渠。

花蓮市長魏嘉賢等人,日前現勘福町路髒臭的老圳溝,討論轉型生態溪。圖/市公所提供

花蓮市長魏嘉賢等人,日前現勘福町路髒臭的老圳溝,討論轉型生態溪。圖/市公所提供

老舊溝渠排水功能不良,汙泥長年堆積,臭氣沖天,加上沒有加蓋孳生蚊蠅,不但影響市容,附近住戶也擔心蚊蠅飛來飛去,影響環境衛生,當地里長廖大慶多次陳情,盼解決這個問題。

魏嘉賢日前邀請縣議員楊華美、縣政府建設處下水道科長鄭慶龍、主商里長廖大慶,及台鐵相關單位會勘福町路T幹線排水箱涵整治工程,也討論到老舊圳溝問題。

魏嘉賢表示,老圳溝已失去排水功能,建議下水道科封閉溝渠箱涵,並把一心街經由中華路往福町路的雨水下水道截流往福建路的箱涵。至於老舊圳溝,一旁還有數棵百年老榕樹,建議可保留圳溝,也等於留住老榕樹,再朝向街景生態開發。

不過,要整治必須先挖掉經年累月留下的汙泥。市公所表示,將先處理挖除汙泥的工作,會評估以開口契約處理,或請縣府相關局處協助,環境衛生問題解決後,再委託工程顧問公司評估規畫街景生態的可行性,並估算、爭取經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