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3

養魚兼種菜 北市建置魚菜共生共享田園樂

#政策 #魚菜共生 #田園城市 #永續發展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為推廣更具永續指標的田園城市計畫,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處於田園綠屋頂設置示範性魚菜共生系統,小小空間建置了水耕菜苗區、土耕種菜區及魚箱區,除了可以觀察到菜籽發芽長大茁壯,更可以結合環境教育場域,讓小空間的綠屋頂變成了園藝療癒的小天地。

工務局公園處長陳榮興表示,田園城市未來四年,首重田園綠屋頂,除了打造田園基地示範點,增加綠資源面積,及公有閒置空間建置田園基地,落實田園城市由下而上推動之目標,透過種菜打破都市人群的冷漠人際關係,重新建構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並經由自主經營管理田園基地,傳達分享的理念,並且鼓勵民間企業、NGO團體與組織及市民等增加民間田園綠屋頂建置意願。

養魚兼種菜,北市建置魚菜共生共享田園樂。(台灣好新新聞)

公園處園藝科科長楊國瑜指出,北市寸土寸金,換個不一樣的方式也可建置田園,如於屋頂小小空間建置魚菜共生系統,透過養魚與定時監測魚箱水質的各種科學數值(pH值、氨、硝酸鹽濃度等)觀察水中硝酸鹽級硝酸根離子濃度的變化調整菜苗數量,借由菜苗根生長吸收養份,同時淨化水源,來平衡水中各種離子濃度,讓系統以此達到平衡,循環永續經營。

魚菜共生系統一方面讓養魚的水得以循環再利用,讓小小面積(1.456平方公尺)綠屋頂產值提高,在一個多月的生長期間內,收成綠捲萵苣、紅甜脆萵苣、青江菜及綠奶油萵苣,收成相當豐碩。公部門帶頭做,希望能推廣至民間,讓田園城市更貼近大家的生活。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