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31

年輕創新巿場有區隔 台中新聚落走出商圈新型態

#地方 #商圈 #新聚落 #台中七期 #審計新村

聯合報 記者黃寅╱即時報導

隨著時代的演變,商圈也有興衰,台中市審計新村、草悟道停車場和在七期豪宅區的「T&R廣場」近年會成為走逛的新聚落,在於它年輕、先進又創新,甚至連衛生環境條件都好,尤其它們各具特色、市場區隔不同,已走出商圈的新型態。

以草悟道停車場為例,它地下一樓的引進多種無人商店,像是泡咖啡機器人、VR遊戲機、大型扭蛋機、KTV機和各式的販賣機,只要投幣就可以歡唱、玩樂或喝一杯咖啡,完全和時代結合,當然也抓住年輕人的心。經營半年以來,頗為吸引年輕人前往,或是家長帶著小朋友去逛。

台中市審計新村的市集賣農作、手作小物等,是近來人氣最高、最夯的新市集聚落。記者黃寅/攝影

審計新村的市集散發出濃濃的文青風,沿途有農作、飾品、手作小物等,都是年輕人所愛;周邊店家也有許多是年輕人創業而來。他們也許資本不大,但從店的設計到經營,也不難發現他們的用心和想走出日本「職人」水準的企圖。

因此,甚至是經營理髮店,也有與一般理髮店不同的風味,經常一位難求。加上聚落由老建築活化而來,處處是可以自拍、互拍的角落,也迎合時下年輕人愛自拍的方向。

T&R廣場敢於開設在豪宅區,在於它能引進像是吳寶春麥方店、日本蔦屋書店等國際知名品牌,也因為具有話題性和內涵的深度足夠,加上3家店具串聯性,假日去逛個書店再吃個泰式料理、買些有國際水準的麵包,都足以讓人一再前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