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34

IKEA 搶進台中 同業備戰

#商圈 #地方 #台中七期 #IKEA #居家 #旗艦店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全球最大的居家品牌「IKEA宜家家居」,為搶攻台中地區每年逾45億元的居家用品市場,在台中7期打造台灣最大的旗艦店,將於9月5日正式營運。IKEA表示,台灣居家市場每年規模約達500億元,IKEA目前市佔率約10%,在IKEA台中旗艦店加入營運後,全台市佔率可望進一步提升。

 

全球最大的居家品牌IKEA在台灣的最大旗艦店,將在九月於台中七期開幕。(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創立已有70年歷史的IKEA,截至2013年6月止,在全球40個國家、擁有342家連鎖分店,是全球最大的家具家飾連鎖品牌,全球營業額超過1兆。IKEA在1994年進入台灣市場,目前在台有敦北店、新莊店、桃園店及高雄店等4家分店,全台會員卡數約有100萬張,目前已是台灣家居家飾產業的領導品牌。

 

受到景氣低迷影響,台灣零售市場萎縮、居家市場成長也有趨緩現象,不過,台灣IKEA截至目前為止,營收仍有約5%的成長率,預期在台中旗艦大店正式開幕後,IKEA今年營收有機會成長1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IKEA在進駐台灣市場19年之後,首度進軍中台灣展店,這也是IKEA於2006年一口氣開設高雄店與新莊店之後,相隔7年再度投資的新店,IKEA對台中居家市場做過深入調查後頗具信心。

 

位於向上路二段、惠文路口原「市八一」公有市場用地,地上權由國泰人壽以30年、4.2億元的權利金標下,國泰再與IKEA簽訂租賃契約,投資18億元打造地下2層、地上4層的複合式商場,賣場面積約1.1萬坪,擁有近500個停車位;台中店9月5日開幕後將是IKEA全台第5家分店,也是台灣最大的旗艦店。

 

程耀毅表示,IKEA台中店擁有四「大」特色,不僅是台灣最大的IKEA賣場,面積達1.1萬坪,也是台灣IKEA展示間最多、展示空間最大,擁有64間展示間及3個完整的居家空間展示、超過2,000坪,展示超過8,500項的家具家飾產品;此外,家飾品陳列空間最大,超過2,200坪,以及全台最大的IKEA餐廳、座位最多,餐廳面積近400坪,擁有高達750個座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