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99

東區人潮變少…竟也從「捷運站數字」顯現了

#地方 #商圈 #東區 #捷運

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楊正海╱即時報導

東區知名店家不斷撤出,忠孝東路精華路段招租店面也愈來愈多,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在臉書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竟然鐵齒說東區沒有沒落?數據會說話,從東區捷運站年出入人次數據就發現,忠孝敦化、忠孝復興兩站的人次正在衰退,人潮不再,柯P卻絲毫沒有危機感,只想粉飾太平,睜眼說瞎話的功力一流。

據北捷統計,過去四年,東區兩大捷運站忠孝復與和忠孝敦化的出入人次,分別衰退幅度高達6.8%和7.2%,而且已經連續兩年衰退,柯文哲還在不知不覺。捷運忠孝復興站2014年出入人次有2810萬人次,至2018年衰退至3550萬人次;捷運忠孝敦化站也從2900萬人次,下降到2690萬人次。

台北東區房租高漲,造成不少知名老店、連鎖業者棄守東區店面。 記者余承翰/攝影台北東區房租高漲,造成不少知名老店、連鎖業者棄守東區店面。

記者余承翰/攝影

王鴻薇指出,去年九月總質詢時,她就提醒柯市長東區沒落的問題,可惜柯一心只有選舉,到現在還在鐵齒,以為祭出空屋稅就能刺激商圈,簡直是妄想。政府無刺激商業活動,只有棍子,沒有胡蘿蔔,老百姓也不會買單。

王鴻薇說,反觀台北101附近商圈,由於信義微風新商場開幕,以及連續的旅展,書展,維繫了商圈的活力,跟東區商區簡直是兩個世界。而東區商圈附近市政府毫無建設,即使大巨蛋從爛尾樓進階到「黑幕蛋」,一個在夜晚暗摸摸的大黑蛋矗立4年之久,東區商圈亮得起來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