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83

永康街又一間店收攤!人氣甜品「白水豆花」傳歇業...台中店也拉下鐵門

#地方 #白水豆花 #礁溪 #永康街 #審計新村 #歇業 #排隊美食 #新奇 #商圈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來自宜蘭礁溪的人氣排隊美食「白水豆花」,2年前進駐台北永康街,去年底也在台中審計新拓展第3間店,人氣紅不讓。不過9月7日時,永康店悄悄在店門口擺出歇業的招牌,台中的審計新村店也拉下鐵門,2間店同時宣告結束營業。
 
礁溪超夯的豆花店「白水豆花」,2019年7月底於台北永康街開幕,店面採日式建築風格,由於內用位子不多,每次一開門,就立刻吸引大批排隊人潮,甚至連藝人Selina都曾朝聖;而去年底,白水豆花的第3間店在台中審計新村開幕,店面同樣大走文青風,讓中部民眾不需北上也能品嘗好滋味。
 
來自礁溪的夯店「白水豆花」宣告2間分店結束營業。圖/取自白水豆花臉書粉專
來自礁溪的夯店「白水豆花」宣告2間分店結束營業。圖/取自白水豆花臉書粉專
 
然而因疫情影響,白水豆花2間分店傳出歇業消息,根據《聯合報》報導,店家目前進行無限期歇業,原因為品牌目標重建,店面已不提供內用、外帶、外送及宅配服務,也暫時沒有下一步的計畫,10月底以前,除了礁溪總店外,不會在任何縣市出現。
 
永康街是台北市頗負盛名的商圈之一,許多外國觀光客到台灣都會到這品嚐美食,如今受疫情影響,觀光客大幅銳減衝擊店家,光是去年就有約40間店收攤。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永康商圈其實腹地不大,座落大安區高價地段,商圈內飲食產品單價也高,過去雖傳出多為日本客群,但先前仍有受到觀光潮沒落影響,疫情衝擊也大,不過因為店面持有方也是早期就入手,因此不論是想要轉手,或是空置待租,心態上都不急切。
 
陳炳辰分析,永康商圈主要路段的租金價格落在單坪5千~1萬元,雖曾傳有房東願意降租,與業者共體時艱,但佛系房東終究不算太多,且因為當地不乏透店,或是大坪數產品,仍多可見數十萬的租件,非屬眼下市場主流,也會讓現況雪上加霜。
 
陳炳辰認為,現況雖然對於餐飲店面開放內用,但不論是內用人數、營業時間都限縮,加上國人自主防疫態度積極,雙北市又還是疫情重災區,可說完全難讓業者的業績回溫,不乏餐飲業者甚至持續不開放內用,還能省下部分人事、水電費用,這類一級逛街餐飲商圈一時難見往日榮景,店租成本居高不下,暫時歇業也不意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