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09

Delta侵台!房市重演三級慘況?專家坦言「衝擊不大」:但有望撿便宜

#多空 #政策 #中古 #預售 #疫情 #Delta #房市 #買房 #房價 #sway #陳炳辰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今年國內疫情狀況嚴峻,房市也受到影響,一開始因三級警戒,造成許多民眾都紛紛不敢出門看房,買賣盤不甚理想。最近好不容易降為二級後,房市逐漸回溫,然而現在又面臨Delta侵台,讓不少人好奇房地產市場是否又會重演慘況?專家對此表示,這波疫情不容易重挫價量表現,且房價仍將持續升高;雖然市場影響不大,不過仍有部分賣方因預期市場封閉而趕著出清物件,想買房的人就有機會撿到便宜。
 
Delta病毒侵台到底是否會影響房市?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國內房市拜低利率所致,微解封迄今的買氣仍暢旺,投資族群的助攻也讓自住買盤隨之跟進,新屋、中古屋價量皆表現良好,加上國人自主防疫態度積極,倘若疫情沒有變得更嚴峻,預期買氣不減反增,尤其預售屋避免因實價揭露存在爭議,不二價的情況將越來越多。
 
面對Delta侵台,不少人好奇房市是否又會重演三級警戒的慘況?示意圖/取自pixabay
網友提問,疫情對住大樓的人來說很不方便?示意圖/取自pixabay
 
陳炳辰認為,Delta病毒侵害對房市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尤其現階段中古屋有加價搶買熱門社區的情況,代表買氣並未衰退。即便疫情有所變數,房價也能靠強勢買盤支撐,價格只會緩漲並無下修機率。
 
房產專家Sway則強調,Delta病毒可能連口罩也阻隔不了,賞屋危險程度「遠勝於三級警戒期間」,不過看到房市買氣蓬勃,坦言即便疫情升溫「對市場感受也沒多少差別」。
 
Sway說明,受到疫情影響的市場族群主要是投資客,防疫二級警戒後報復性買盤出籠,不少投資客都搶搭「房市順風車」,隨著Delta病毒來勢洶洶,這些投資客憂心市場恐封閉而影響獲利,想退場又礙於房地合一2.0,呈現進退兩難的現象;反觀自住客都是長期持有,不必過度擔心。
 
Sway提醒,雖然疫情對房市衝擊可能不大,但考量Delta病毒的傳染力極強,現階段雖然不鼓勵賞屋、買房,但倘若消費者執意進場,且透過線上賞屋以及保證安全的前提下,不妨增強議價能力,因為仍有賣家還是預期市場會封閉,而趕著出清手邊持有物件,有機會提供更多價格空間,只要善加利用此特性,或許有機會撿到便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