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

誤會了!醫誤報Delta染疫者 北市善意提醒不開罰

#地方 #疫情 #Delta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爆料,一名外籍男子才剛感染Delta變種病毒,就接連2次搭防疫計程車到醫院採檢,儘管蘇後來稱「誤會了」,但質疑病患不直接在隔離所原地採檢,反而前往醫院恐成社區及醫院防疫破口。對於醫師誤報疫情是否開罰,北市衛生局表示,會善意提醒求證後再發言。
 
衛生局說明,該個案並非Delta變種病毒患者,也不是北市確診個案,這名病患在國外曾確診過並解除隔離,也有陰性證明,在防疫旅館期滿後採檢陽性,CT值32,由於採檢陽性要繼續隔離,該患者認為採檢結果時陰時陽,因此盼能安排做2次採檢,再由專家判定是否可以解除隔離。
 
北市衛生局表示,針對醫師的誤會,會提醒他未來需求證後再對外發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北市衛生局表示,針對醫師的誤會,會提醒他未來需求證後再對外發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衛生局表示,因該個案並非北市管轄,案管在桃園市衛生局,但在北市隔離,因此由北市管制中心安排採檢並通知醫院,8月12日採檢陰性,13日採檢結果尚未出爐,北市醫院協助採檢,但檢體是送中央實驗室做檢驗,採檢後資料,由北區管制中心會請專家研判。
 
北市聯醫陽明院區醫務長何清幼表示,接獲通知該個案要來醫院採檢,個案搭乘防疫計程車到醫院後,醫護人員會穿著三級防護,指引個案在等候區採檢,感染管理流程都按照中央的感染管制措施來進行,院區也會持續加強環境清消,以及進行醫護教育訓練。
 
儘管蘇一峰醫師稍早已在臉書澄清自己「誤會了」,但針對散播疫情相關錯誤資訊是否開罰部分,衛生局表示,有關疫情相關訊息都應求證過後再對外發言,現在自媒體很發達,民眾也有很多抒發管道,該名醫師看到的狀況,疑似因個案有言語溝通而造成誤會,醫師才會有認知落差,會善意提醒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