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

Delta變異株引恐慌 宜蘭長者施打疫苗暴增

#地方 #政策 #疫情 #宜蘭 #疫苗 #Delta
聯合報記者林佳彣/宜蘭報導
 
宜蘭縣連續4天加零,居家隔離17人,累積確診為96位。縣府安排28日頭城大溪魚市場篩檢,236位檢測結果全為陰性。另外,Delta變異株入侵台灣,民眾關注疫苗重要性,縣長林姿妙提到,許多不在原訂28日施打名單的長者,出現在衛生所,導致現場人潮增加且無法負荷,她呼籲懇請民眾依照通知單時間、地點前往。
 
Delta變異株近日在屏東爆群聚感染,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民眾對自我健康日漸重視,先前AZ疫苗施打率降至不到2成,後來回升最高3成、28日4成,代表民眾接受,這是好現象。
 
蘇澳鎮衛生所出現施打疫苗人潮。圖/讀者提供
蘇澳鎮衛生所出現施打疫苗人潮。圖/讀者提供
 
蘇澳鎮長李明哲29日在縣務會議提到,民眾28日在蘇澳鎮衛生所苦等2小時,才接種到疫苗,現場出現上百人群聚狀況。對此,秘書長林茂盛回應,衛生局28日已做進一步檢討,在接近傍晚與學校溝通協調,最後選擇蘇澳國小,以提供寬敞空間、具有冷氣設備作為施打疫苗場地。
 
目前,宜蘭縣獲配AZ疫苗有3萬6170劑,已施打3萬5996劑,而2700劑莫德納疫苗,已經完成1909人施打,全縣人口有7.97%接種。衛生局也提醒,莫德納疫苗的施打期程,7月2日至7月6日為82歲以上長者(原住民65歲以上), 7月7日至7月10日則是75歲至81歲長者。
 
民眾居住地與戶籍地不同,有些人收不到施打通知單,縣府也說明,若符合施打順序者,不論收到通知單與否,都能主動洽詢衛生局或衛生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