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

Delta病人有「長期症候群」 張上淳:呼吸功能狀況最多

#Delta #病毒 #新冠肺炎 #政策 #疫情
聯合報記者蕭羽耘、楊雅棠、邱宜君/台北報導
 
Delta變種病毒在全球延燒,國外發現,Delta病人兩成以上會有長期症候群持續兩個月以上。對此,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說,新冠確診最多是呼吸功能狀況,特別是重症個案呼吸功能受損,會拉比較長時間,有些是有倦怠感,容易疲倦。
 
媒體問,國內是否有Delta病人有相關後遺症的個案。張上淳說,得到新冠病毒肺炎後,國外提出長期的症候群,最多是呼吸功能狀況,特別是重症個案呼吸功能受損,會拉比較長時間,有的人會有倦怠感、容易疲倦。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說,新冠確診最多是呼吸功能狀況,特別是重症個案呼吸功能受損。圖/聯合報
 
張上淳說,國外報告有各式各樣,資料顯示,不適症狀都有可能維持相當長時間,而Delta也有報告提到這樣的狀況;反觀國內,Delta病人是少數,只有屏東十幾個,國外以移入為主,所以還無法看到與英國株的長期、後期差異,要等更多資料才能回答。
 
另外國內疫苗短缺,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老少心結浮上檯面,也可能增加地方政府壓力。指揮官陳時中說,年輕人和長者之間,請大家忍耐一下,壓力共同承擔,有進來的疫苗就會往年輕人施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