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新北幼兒園Delta序列 不同桃園機師、屏東枋山案

#地方 #政策 #幼兒園 #Delta #病毒
聯合報記者許政榆、陳雨鑫/台北報導
 
Delta入侵國內導致疫情升溫,根據指揮中心基因定序,發現新北市幼兒園群聚與桃園機師案、屏東枋山案感染的Delta變異株序列完全不同,屬於全新序列,且差異更大,也和境外移入病例不相同。國內陸續出現Delta案例,專家建議,要有和病毒共存的準備,提升高風險族群第二劑疫苗覆蓋率,更重要的是保住醫療量能。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病毒本來就會變異,這不代表過去有潛藏病例。至於新北幼兒園群聚,目前不敢說疫情可控,因有部分人尚在隔離中,但至少沒有惡化。指揮中心將與國衛院及研究檢查組研議,增快檢驗速度。
 
Delta入侵國內,根據指揮中心基因定序,發現新北市幼兒園群聚與桃園機師案、屏東枋山案感染的Delta變異株序列完全不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Delta入侵國內,根據指揮中心基因定序,發現新北市幼兒園群聚與桃園機師案、屏東枋山案感染的Delta變異株序列完全不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亞東醫院院長邱冠明表示,先前各國都在流行Delta,台灣仍以Alpha為主,彷彿活在平行時空,如今桃園、新北陸續出現個案,「這次不是海嘯第一排,我們已經是震央」;他認為,醫院面對新冠病例已有經驗,盼勿再發生院內感染,應拉高防疫態勢,保住醫療量能。
 
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表示,新加坡自九月八日起,採取「與病毒共存」的策略,每天不再提供感染源不明的病例數,也不將疫苗覆蓋率當作重點,改關注住院患者比率。何美鄉表示,台灣也應該這樣,疫情之下,台灣不可能倖免,應從「雲端下凡」,正視病毒環伺在你我身邊。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感染科醫師邱政洵表示,病毒不斷變異,這幾類Delta的毒性、傳染力都差不多。他認為,新冠病毒漸漸「流感化」,無症狀、輕症占多數,但傳染力還是在,政府應加速檢驗揪出確診者,民眾也要提高警覺,有相關接觸史、處在高風險區塊,有症狀就要去就醫。
 
邱政洵表示,社區或許有潛藏隱形傳播鏈,像新北幼兒園群聚,傳到老師才浮出水面。以目前狀況,北區學校風險較高,但不排除南部也有,預防性停課影響孩子就學、家長工作,對國家生產力成為傷害,力道需拿捏剛好。
 
邱政洵舉例,美國六、七月時,感染Delta多半是年輕人,十一至十五歲確診率甚至高於五十歲以上,雖然年長者死亡率高,但青少年容易變成社區傳播者。目前有兩種作為,一是施打疫苗,另一種是防疫管控。
 
何美鄉提醒,要與病毒共存,高風險族群疫苗施打率非常重要,各縣市應追出這些對象,確保他們完成兩劑疫苗 ,最晚明年農曆年前疫苗打好打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