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7600學生請防疫假 新北13校今復課

#地方 #Delta #新冠肺炎 #停課 #幼兒園
中國時報記者陳慰慈、楊亞璇/連線報導
 
新北板橋某幼兒園群聚感染Delta病毒,並已入侵社區,新北市9日有16所學校、7369名學生預防性停課,因居家隔離個案經PCR採檢皆為陰性,其中13校共5220名學生於今天復課,另3校2149名學生繼續停課。新北高中職以下學生40萬3646人,昨請防疫假人數共4399人,較前天2386人倍增。
 
新北市教育局指出,這次停課主要以板橋區為主,匡列居家隔離的學生,在PCR結果確認前,就讀學校、補習班、安親班會進行預防性停課,只要結果是陰性就馬上復課。
 

新北市板橋某處社區群聚染疫大樓,下班時候有住戶快速返家。圖/中時記者鄧博仁攝

 
針對學校臨時停課讓家長措手不及,教育局強調,所有的預防性停課措施,都是為避免疫情擴大的保護,防疫如作戰,在第一時間通知學校並轉知家長,事發突然可能造成師生不便,新北市各校跟每班級都建立資訊化即時聯絡管道,學校平常也完成停課的準備措施跟演練,所有停課的相關工作要配合疫調隨時因應。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表示,面對Delta來勢洶洶,大家內心都惶恐不安,新北目前是強化二級警戒,一定要這把這波疫情守下來,鼓勵民眾多多利用33處社區篩檢站,而6日至8日已篩檢1萬2338人,未篩檢到陽性個案,社篩站以快篩為主、PCR為輔,呼籲民眾繼續出來廣篩。
 
一水之隔的台北市則有4家幼兒園及3間國小停課,幼兒園採取全園停課,國小班級停課,停課人數643人,居隔人數247人,7間學校預防性停課至周六。北市教育局統計,昨應到學生數32萬4464人,請防疫假人數為3252人,比例為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