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預防性停課 全教總:應給家長有薪照顧假

#停課 #政策 #學區 #開學 #幼兒園 #Delta
中國時報記者林志成、李柏澔/台北報導
 
中小學9月1日開學到現在才2周,因新北市幼兒園遭Delta病毒入侵,新北市及台北市共28所學校約9000名學生「預防性停課」,令家長措手不及。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及朝野立委13日要求,預防防性停課應給12歲以下學生的家長有薪防疫照顧假。
 
開學沒多久,許多國教階段的家長卻憂心忡忡,除了因為擔心有確診個案,更要面對隨時可能產生的「預防性停課」的請假壓力。
 
全教總13日召開「全教總緊急呼籲:預防性停課適用防疫照顧假,12歲以下學生家長給有薪防疫照顧假」記者會,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中)、立委萬美玲(右起)、高虹安、林宜瑾、王婉瑜等振臂呼籲,預防性停課是用防疫照顧假,12歲以下學生家長給有薪防疫照顧假。(陳怡誠攝)
 
全教總13日舉行記者會,呼籲預防性停課適用防疫照顧假,12歲以下學生的家長給有薪防疫照顧假。國民黨立委萬美玲、民進黨立委林宜瑾、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及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等人均出席,支持這項主張。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表示,依據教育部公布的開學指引,「預防性停課」一詞並未出現在其中。但實際上,很多家長在過去這段期間幾乎已經把自己可以請的假通通請完了,若工作單位不再提供防疫照顧假,這些家長恐面臨無假可請的困境。
 
侯俊良指出,家長請防疫照顧假沒有薪水可拿,對於他們的生計造成重大影響,因此呼籲政府應提供有薪的防疫照顧假,或是給予相關補助。
 
林宜瑾表示,5月中旬起全台疫情進入三級警屆時,政府有提供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每名孩童1萬元;現在學校不時會出現預防性停課,家長要請假在家照顧孩子,也應該給他們有薪的防疫照顧假。
 
教育部指出,已多次函知各地方政府、所屬機關(構)與學校,因應疫情停課,若家長照顧孩子需求可申請防疫照顧假。有關預防性停課之防疫照顧假部分,教育部也將朝相同方向辦理。勞動部則說,預防性停課期間,家長請防疫照顧假,如何再予以適宜的協助,宜由教育部與衛福部通盤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